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劃設全國首個都會型空品區 2/1起違規就開罰


發佈時間:2020/12/0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2:27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北市在3轉運站、6景點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為全國首個都會型空品區,110年1月1日起進入的柴油車應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機車應完成定期檢測,2月1日起違規要開罰。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今日公告劃設「第一期空氣品質維護區」,範圍包含市府、台北及南港等3處交通轉運站;陽明山公園、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及台北101大樓等6處觀光景點。

 

自明年1月1日起,進入空品維護區的柴油大客車大貨車,應取得沒超過有效期限的優級自主管理標章;機車則應完成當年度定期檢測。

環保局空污噪音防制科長楊梅華指出,藉由劃設空品區,督促車主完成定檢。目前稽查方式有智慧車牌辨識、拍照稽查及人工攔查,3轉運站已安裝車牌辨識設備,景點部分先用拍照及人員攔查,之後也會陸續安裝相關設施。

至於未符合管制規定的車輛若開進空品維護區,第一個月將勸導,但從2月1日起,對違規車輛就直接告發開罰,首次罰鍰金額依車種分別為機車新台幣500元、柴油小貨車1000元及柴油大客貨車2000元。最高可處6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3站6處空氣品質維護區出入口及路段路燈桿、交通號誌桿等,已陸續設置警示告示牌,未來也將透過廣播、公車體廣告、路燈旗、電子看板及跑馬燈等多元管道宣導。

楊梅華說,在都會區開設空品管制,台北市是開先河,因柴油引擎廢氣已被WHO公告為一級致癌物,且大型柴油車PM2.5排放強度遠高於其他車種,因此此次管制先納入柴油的大客車大貨車等;至於柴油轎車,因外觀上與汽油車無法辨別,且污染量較低,此次先不納入管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空品#車輛#都會區#廢氣#致癌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9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