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右側超車」挨罰1200元 機車族驚:每天都違規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6:09
機車右側超車可開罰1200元。(圖/TVBS資料畫面)
機車右側超車可開罰1200元。(圖/TVBS資料畫面)

機車族要注意了,右側超車恐挨罰!新北市新莊一名機車騎士在上班途中,因右側超車過一輛轎車,遭後方車輛檢舉,收到1200元罰單,讓他無奈直呼「不知道怎麼上班」,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我每天都在違規」。

男子右側超車被檢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騎士昨(28)日在臉書社團「愛新莊我是新莊人」發文,透露最近收到一張右側超車的罰單,無奈說道「請問有機會申訴嗎…壽山路真的很常被檢舉,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上班了」,從檢舉照片中可見,他從右側超車過一部白色轎車,因而被罰款1200元。

男子右側超車遭罰120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我每天都在違規」、「這真的太扯了,檢舉人真的很誇張」、「看完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騎車了」、「右側超車確實不太好,但台灣多數機車族好像都被教育靠右騎車,自然就覺得超車也在右邊超,感覺行車教育宣導很重要」。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新北警方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第5項中有明確解釋超車定義,「前行車減速靠邊或以手勢或亮右方向燈表示允讓後,後行車始得超越,且超越時應顯示左方向燈並於前車左側保持半公尺以上之間隔超過,行至安全距離後,再顯示右方向燈駛入原行路線。」因此正確的超車方式,是後方車輛從「左側」超越前車後,再回到同車道上。
 

右側超車可以依法開罰1200至2400元(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7條第3款的規定「在前行車之右側超車」,可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但因台灣機車騎士慣性靠右行駛,常不經意從右方超車,警方通常採柔性勸阻,不會刻意取締,不過該案是民眾將行車紀錄器影像上傳到新北市交通違規檢舉系統,經員警判別後確屬違規,因此才對該騎士開罰12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機車#超車#右側#違法#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7

0.3284

0.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