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窮父偷2根甘蔗 被逮求饒「我想嫁女兒」警鼻酸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7:43
為了女兒可以風光出嫁,身為父親的他只能偷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女兒可以風光出嫁,身為父親的他只能偷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南部婚禮有項習俗中,女方要準備2根甘蔗及豬肉吊在竹子上。台南一名50歲鄭姓父親從事粗工,也想準備嫁妝風光嫁女兒卻無能為力,為了孩子只好出此下策,趁著深夜偷跑到田裡偷拔2根價值約200元的甘蔗,雖然警方感傷不捨但仍依法送辦。

判決書指出,鄭男只有國中學歷,從事粗工餬口養家經濟拮据,10多年前曾向銀行借貸,又因兩次酒駕被裁罰15萬多元,至今一直都在還債中,為了不拖累女友並不打算結婚,但他愛屋及烏,把女友女兒當做自己親生一樣照顧,疼愛到對外都稱「我女兒」,真心把女友母女倆當作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來對待。

 

女兒今年要結婚,依照南部婚禮習俗需要準備甘蔗等嫁妝,但鄭男因好幾天沒有工作,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準備,再加上他也不好意思開口借錢,6月深夜駕駛向友人借來的車到甘蔗田,直接拔走2根甘蔗,但不到1小時就被警方逮捕依法送辦。

台南地院審酌後認為,鄭男一時貪念竊取他人財物,實有不該,但考量行竊動機、目的、犯罪手段、竊物財物價值,及坦承犯行後具有悔意,且2根甘蔗已歸還蔗農,不過鄭男曾有酒駕,依刑法第47條第1項規定為累犯,最終判處3000元罰金,如易服勞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甘蔗#台南#嫁妝#婚禮#結婚#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0837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