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指」點迷津 中指上下=台版手語「兄弟」

記者 許甫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碰上聽奧選手,對你秀中指、還比上比下的,可別以為對方失禮開罵,這其實是「兄弟飯店」的台灣手語打法,聽奧主辦單位透過網路,教導各大飯店業者,用手語打出飯店名稱,卻因為畫面不斷「比中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民眾:「他幹嘛比中指?看不太懂!」民眾:「放煙火,很像在放煙火。」

什麼畫面看了尷尬,又弄得霧煞煞,原來是聽奧官網示範的飯店手語簡介,下上比中指,可別嚇到,這代表「兄弟飯店」的「兄弟」,怎麼會這樣比,有請手語志工指點迷津。聽奧手語志工潘桂梅:「哥哥,弟弟。」

看懂了吧,原來是台灣手語兄弟的延伸版,但國際版又不一樣了。謝素分:「哥哥,然後BOY,這個是弟弟。」

如果拿來籃球場上比,看到中指對著你左右晃,你可得再加把勁。聽奧籃球隊總教練劉嘉發:「這個是『好』,這個是『不好』,這(比中指)在一般時候是罵人,但是在他們的手語裡面,這個是『普通』。」

其實連最基本的「謝謝」,每個國家打法都不一樣,這位俄羅斯選手問完路,動動大拇指道謝,他打的是台灣手語,服務生回禮,三根手指輕碰下巴離開,這是國際手語的謝謝。

飯店餐廳經理GINA:「『雞』(手語)都是這樣子比,可是選手如果想要吃雞的話,他會這樣跟我們比,所以我們會覺得那這樣就沒錯。」

服務聽奧選手的五星飯店,就算讓員工勤練手語,也少不了用肢體語言來補強,面對無聲的世界,多點了解,就能少點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47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