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亡無子女」爺街邊賣花惹心疼 在地人爆料:別被騙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08:11
網友看到自述獨居老人的老爺爺在賣玉蘭花。(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網友看到自述獨居老人的老爺爺在賣玉蘭花。(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許多善心的民眾看到老弱婦孺在街頭販賣東西,都會不吝嗇的掏出口袋的零錢來幫助。近期,一名網友在捷運頂溪站看到老爺爺穿著單薄的短袖,坐在站外賣著玉蘭花,前面還掛著紙牌,上頭自述沒有親人,玉蘭花3串花只要50元,老爺爺孤坐街頭販賣的景象,民眾見狀後紛紛號召用「新台幣讓他早點回家」,希望可以幫助到老爺爺,引起熱烈討論。不過,有當地人士卻跳出來表示,「不要被阿伯給騙了」、「還說阿伯會去買彩券」,引發討論。

網友不捨爺坐地賣花,掏錢購買也勸大家多幫忙。(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發文表示,最近幾週經過頂溪捷運站都會看到一名老爺爺坐在門口賣玉蘭花,上頭還掛著一個紙牌寫著「獨居老人,無子女,太太過世」,善心的原PO也說第一次也不確定是不是騙人,但看到許多人都會掏錢買,就放心拿100元買花「不用找」,並說後來在去買有跟老爺爺聊過,對方疑似沒申請老人津貼,且房租要八千元,原PO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忙,讓老爺爺早點回家。

網友爆料不要被阿伯的外表給騙了。(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議,不少人看完都十分不忍心,留言表示「3串50也是辛苦錢」、「每次遇到必買」、「憑自己力氣還在工作,能幫是幫」、「爺爺人很好」。但文章也引來不少當地人回應,跳出來爆料「不要被這位阿伯的外表給騙了!」表示目擊他每天晚上都文化路彩券行買彩券,同時質疑「他沒有工作上班買彩券的錢從哪來?」另外也有人說看過他賣花時抽菸,就再也不買了,「但也有人認為要幫不幫,就看個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玉蘭花#頂溪站#善心#欺騙#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1

0.2177

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