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127家環保旅店 旅客住宿要自備盥洗用具


發佈時間:2020/11/2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2:5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東已有127家旅館業者加入環保旅店,旅客入住時不提供一次性消耗品,甚至連礦泉水也沒有,業者呼籲,旅客訂房或入住前要確認是否環保旅店,免得造成不愉快。

年底藝人阿妹將返鄉回台東舉辦跨年演唱會,台東旅宿幾乎客滿,業者特別提醒旅客入住前要先確定是否環保旅店。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台東今年新增3間民宿通過環保署環保旅館標章認證,台東目前已有127家環保旅店,其中更有5家業者提供的服務,例如電器用品設備取得「服務業環保標章」,這個標章全國僅39家,台東就有5家。

環保局指出,環保旅店使用具有環保標章家電用品、使用玻璃杯或瓷杯取代一次性產品消耗品,續住不更換一次床單及不提供一次性沐浴用品;甚至有民宿業發揮巧思,以精美小卡片和貼心標語,隨處叮嚀入住房客隨手關電源、做好垃圾分類及重複使用盥洗用具,從小地方導入綠色生活觀念,讓遊客養成隨手做環保的習慣。

林姓民宿業者呼籲旅客,訂房前要看清是否環保旅店,不要等入住時發現沒盥洗用具而發生不愉快。他說,有一次客人入住其民宿時發現沒有毛巾、盥洗用具,當場發飆,狠狠地修理他一頓,結果取消住宿,搞得雙方都不愉快。
 

環保局鼓勵旅館業者一同推廣低碳綠色生活,友善環境,讓旅客在遊玩同時亦能兼具環保行動,展現時尚綠色行為,讓低碳樂活、悠活台東的綠色輕旅遊邁進一大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環保旅店#旅客#消耗品#盥洗用具#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3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