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突然斷電該怎麼辦? 小捲:善用剩餘動力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0:23

隨著共享機車日漸普及,許多民眾都會騎乘共享電動機車上下班,但卻有民眾表示,自己在11/11上午8點多行經建國南路二段及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在紅燈剛轉變成綠燈時,騎乘的共享機車突然無預警斷電,幸好當時其他車輛才剛要起步,沒導致追撞意外發生。目前共享機車業者已召回問題車輛調查中,但尚未告知確切原因為何。

科技部落客林柏融認為,斷電原因可能為電池接點問題,或是內部系統判斷車輛遇重大事故,因此採取斷電行為來保護車輛。對此,業者則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斷電原因,但已將該車輛載回並進行進一步檢測,釐清事發原因。

 
WeMo共享機車已將該車輛載回並進行進一步檢測。(圖片來源/ WeMo)
 
《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資深記者小捲表示,一般來說車輛如果失去動力,如果不是變速箱、傳動軸,還是輪軸這些傳動系統卡死,或者煞車故障這類狀況,行駛中若失去動力大多還會保有向前移動的慣性,還是可以滑行,記得保持冷靜把車慢慢滑向路邊安全處所。另外,《地球黃金線》網站訪問機車安駕教練陸奕夫,他補充電動機車斷電狀況下無法提供電力給予方向燈,因此民眾可運用手勢提醒其他用路人,避免後方車輛追撞,若車輛完全無法滑行,亦可透過牽行方式將車輛牽往安全處所等待救援,即便一般油車也是比照以上方法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車#共享機車#gogoro#電動車#wem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15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