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國人曾飲酒 嗜酒地圖基隆拿下第一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劉欣逵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0:31

國健署公布最新調查,106年數據統計發現全台灣成年人有56%曾喝過酒,其實每4年就會調查一次,雖然相較2013年58.5%已有下降趨勢。但其中又以基隆為第一名,接下來是台北市以及台東縣。

圖/TVBS

 
朋友聚會,有些會喝點小酒,根據國健署最新統計資料,全台灣有56趴的成年人,曾經喝過酒。

而且又以基隆市比例最高,接下來是台東縣以及台北市。

民眾:「天天都喝啦,有時候一個禮拜喝八次,中午也有攤下午也有攤,因為喝酒讓人高興,為什麼,因為可以跟朋友在一起,打屁聊天那個心情感覺很好,所以喜歡喝酒。」

 
圖/TVBS

只是比較起來基隆拿下冠軍,有精神科醫師就分析,可能跟超商密集度,或是商港藍領階級工作者較多,接下來也許因為地狹人稠,再加上冬天陰雨綿綿,導致憂鬱,有些人就會選擇透過喝酒來紓解。

民眾:「愛喝的人就是愛喝,不愛喝的人就是不愛喝,跟哪裡人沒有關係。」

其實每四年國健署就會隨機調查一次,106年的統計資料,過去一年曾飲酒率其實還是以台北市為第一,都會區應酬多,喝酒的比例就會偏高,接下來才是台東縣基隆市。不過有個縣市則比例攀升最多,新竹市。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喝酒,有時候是因為工作的需求,並不代表這個人就是愛喝酒,所以這個數據,可能在調查上有點疑慮。」

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簡任技正呂孟穎:「在這兩次的調查都是隨機抽樣,然後面對面的訪問民眾,從這兩次的調查,我們發現飲酒率,是從102年的58.5,下降到106年的55.8。」

隨機問券調查,只能當個參考資料,畢竟近來酒駕問題,以及慢性病逐年攀升,雖然曾飲酒率比以往有減少,為了大家健康,酒還是少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健署#基隆#台北#台東#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70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