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說減肥不能吃漢堡 2款「生酮神奇堡」大口吃不發胖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4:07
許多人利用生酮飲食來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利用生酮飲食來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陣「生酮飲食」風潮,許多妹子早上來一杯防彈咖啡,正餐卻不知如何下手,小紅書網紅茉莉就時常分享自己的生酮餐,教大家幾道輕鬆上手的家常料理。今天就來學學兩道「神奇漢堡」,讓你大口吃漢堡也不長肉!

什麼是「生酮飲食」?

 

簡單來說,生酮飲食其實就是好的油脂,加上大量菜、肉、蛋,澱粉跟糖這類高醣類食物則是盡量避免。想實施生酮飲食,大多以攝取高脂肪、低至中度蛋白質,並搭配極低的碳水化合物,比例上約莫是70~75%脂肪、20~25%蛋白質和5%醣類為主。推薦可以吃各種肉類、雞蛋、魚肉、高脂水果、非根莖類蔬菜、動物內臟和海藻,椰子油、冷壓初榨橄欖油、酪梨油也都可以加一點。

吃不胖的「櫛瓜小漢堡」

茉莉歷經數次嘗試,終於做出符合生酮飲食的低碳水減脂料理,這款「櫛瓜小漢堡」就很適合瘦身時嘴饞想吃垃圾食物的小夥伴們。食材部分,準備1個特大櫛瓜切片、1磅瘦牛肉或豬肉、4片乾酪和少許調味料即可。
 

「櫛瓜小漢堡」這樣做

首先把櫛瓜切片煎熟,也可放入烤箱烘烤。第二,將肉品加入1/2茶匙大蒜粉、1/2茶匙洋蔥粉和1茶匙辣椒粉,也可加入少許海鹽和黑胡椒調味,攪拌後捏成肉餅煎熟。第三,肉餅煎熟時放上切片切達乾酪,讓它微微融化。最後用櫛瓜將肉餅上下包覆,好吃又不肥的「櫛瓜小漢堡」就完成了。

鮮味滿分的「鮪魚黃瓜堡」

再來是食慾不振時的解膩小幫手「鮪魚黃瓜堡」,飽足感強烈,一樣符合低碳生酮標準。食材也很簡單準備,只要一條黃瓜、一個鮪魚罐頭和一點檸檬汁就可以了。鮪魚罐頭依個人喜好可選擇油漬或水煮均可。

「鮪魚黃瓜堡」這樣做

第一,先將黃瓜去皮切片小煎。第二,將鮪魚罐頭、檸檬汁、檸檬皮和一點起司放到碗裡攪拌,檸檬少許去腥味即可。第三,把鮪魚餡料夾入兩片黃瓜中,用小竹籤夾好,超簡單的「鮪魚黃瓜堡」就做好啦!

原文請見:減肥小仙女還是可以大口吃漢堡!自製2款「生酮神奇堡」,天天爆吃也不長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漢堡#生酮#低碳#減肥#飲食#櫛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0920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