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漢堡移 移民文化墨西哥亞洲菜也入美式速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6: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人知道美國的速食餐廳可能就是幾間大企業投資的連鎖餐廳,但其實美國各州還有很多當地的才有的速食店,而且各有特色,有的融合墨西哥菜、有的還賣拉麵跟豬排飯,不少移民帶來的飲食文化,紛紛融入在速食中。

美國堪稱速食天堂,大家熟悉的漢堡、薯條在美國人的手中,又做出多種變化,各家業者都有自己的特色餐點,像這間在阿拉斯加的湯米漢堡站,出的漢堡口味走的卻是南方辣味口味,而且分量超大一次給你兩塊肉排。

 

旁白:「它以大份量著名,你如果很想吃墨西哥食物,可以試試Filiberto。」

這間位在亞利桑那州的墨西哥餐廳,賣的墨西哥捲餅包了馬鈴薯肉起士等等份量巨無霸,如果想試試看雞柳條可以去阿肯瑟州的Slim chickens,雞柳條肉質軟嫩不說還有17種沾醬可選,而講到美國速食,當然少不了台灣遊客熟悉的in-n-out,想吃重口味高熱量的可選擇animal-style漢堡跟薯條,想健康的可以把漢堡麵包換成生菜,如果你是早餐控則可選擇這間Dutchess。

旁白:「它全天供應早餐拼盤,但最著名的是它的早餐三明治。」
 

美式食物還有一個靈魂角色,那就是起士,不管你是要把它跟食材做搭配還是你要直接塗在麵包上,怎麼用怎麼搭,俄亥俄州的這間skylinechili簡直像把起士當主角。

旁白:「事實上這間餐廳多數餐廳,你都可以在上面淋上,辛辛那提風格的辣醬,跟像山一樣高的起士。」

一些速食店也會跟當地民眾的飲食習慣做結合,像是夏威夷的這間Zippy快餐店,它有賣飯類也有炸雞三明治,連拉麵豬排配雙蛋這類很亞洲的食物也有,而在內布拉斯加當地民眾也有屬於他們的餐點叫做runza。

旁白:「基本上它就是一個熱口袋三明治,裡面有牛肉捲心菜洋蔥,這食物最早是由內部拉斯加的,德國跟俄國移民做的。」

速食店的另一要角則是薯條,尤其愛達荷州的馬鈴薯相當出名,當地的速食店,自然就把薯條列為必吃明星商品。

旁白:「有六種不同馬鈴薯做的薯條可選,切法也有五種不同選擇,更不用提有九種的沾醬,包括藍莓番茄醬、南瓜蛋黃醬。」

漢堡薯條三明治看似單調的速食,融合各州特色後,變得更有風味,也形成獨特的美式速食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速食店#三明治#美式#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08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