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困船上近1年罐頭果腹 外籍船員走2小時求救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1:44

獅子山籍「米達斯」雜貨船,從去年底受困在濁水溪外海,船上10名外籍船員不能下船,今年2月開始還領不到薪水,只能吃罐頭維生,要求解卻被無視,其中6人,13日自行下船,走了2小時到岸邊求救。

圖/TVBS

 
船隻在海上任由海浪拍打,一路上遭遇到船底漏水,10位船員困在濁水溪外海的潮間帶,只能吃罐頭果腹。

外籍船員Hein Zaw:「(只能吃)速食食品,(像是)罐頭食品。」

船員們從去年12月,受困到今年11月,他們說將近一年的時間,就像是在無人島上生活一樣,除了沒有營養的食物能吃。

 
圖/TVBS

就連喝杯水都只能打撈海水,再用淨水器,把混濁的水變成淡水,他們說船上的待遇真的很糟糕,受傷、生病了沒能妥善治療。

外籍船員Thant Zin:「兩個星期之後,我才能走路,才有點感覺。」

有船員腿受傷只有簡單包紮,在床上躺了2周都不能工作,所有船員們甚至從今年2月開始都在做白工。

外籍船員Hein Zaw:「1月跟2月(有薪水),從下個月開始,我們都沒拿到薪水。」

圖/TVBS

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三次向雇主提出解約被無視,10日他們決定離開這艘船。

外籍船員Hein Zaw:「就用走的,走2個小時,6個人一起走。」

 
他們徒步涉水走過泥灘地抵達岸邊,海巡人員已經抵達協助6名逃出的船員。

海巡署專員陳威豪:「那我們就載他們到移民署,台中港國際事務隊台中港分隊那邊,然後19點的時候完成入境手續。」

所幸有海巡人員協助,再加上台中一位外籍神父,把這6名外籍船員安置在教堂裡,讓他們脫離海上地獄般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達斯#受困#移民署#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63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