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價揚免驚 花蓮果菜市場冷藏設施穩定調節


發佈時間:2020/11/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8:03
近期高麗菜價格飆漲。(圖/中央社)
近期高麗菜價格飆漲。(圖/中央社)

近期高麗菜價格飆漲,餐飲業者和主婦大喊吃不消。農糧署協助更新花蓮市果菜市場冷藏設施,穩定在地蔬果供應調節,並輔導農友使用「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加強食品安全。

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表示,花蓮市果菜市場自民國67年設立營運後,蔬果交易量逐年漸增,近3年每日平均交易量約47.5公噸,是花蓮民眾、校園學童營養午餐及國軍副食最主要的蔬果食材供應來源。

 

市場有12間共約316坪低溫冷藏庫,最大量可儲存426公噸蔬果的保鮮調節供應市場需求,並有一次可處理3公噸蔬果的真空預冷機組,可迅速降低蔬果溫度,確保儲存品質,對花蓮地區生鮮蔬果供應調節及市場價格平衡相當重要。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年挹注新台幣1450萬元經費協助全面更新改善相關設備機組,發揮功效。

為提升市場效能及確保蔬果安全與新鮮,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近年輔導914名農友使用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購置能於20分鐘內檢出200種以上農藥的快檢系統,並協助更新冷藏庫、真空預冷機等冷鏈設備給花蓮市果菜市場,有效提升生鮮蔬果農藥快篩準確度,及確保更長時間的鮮度與品質。

業者及消費者利用手機即可輕鬆掃描追溯條碼充分掌握蔬果生產者,在生產追溯、農藥檢測及冷鏈保鮮把關下,吸引來自宜蘭、台東、桃園及台中等外縣市團膳業者採購。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為因應民眾食安消費意識抬頭,蔬果批發市場不再只是傳統交易供應平台,應對所供應產品的安全衛生負責,盼在多項協助輔導下,讓民眾安心購買在地好蔬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麗菜#菜價#果菜市場#冷藏#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136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