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蟲害!高麗菜「漲1倍」 火鍋業進貨:壓力大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5:24

今年雖然沒有颱風,但高麗菜價格卻比去年還貴超過一倍,從農委會批發市場價來看,今年一公斤25元,去年同期大約12元左右,火鍋業者進貨,20公斤就要價千元,認為價格越來越誇張,成本還只能先自己吸收,農委會表示,最近因為高溫沒下雨,導致蟲害嚴重,估計下旬到12月初價格會回穩。

圖/TVBS

 
開店備菜一切好幾十斤,但現在高麗菜,算店內「高成本」食材,因為近幾個月價格降不下來,以大台北批發價來看,去年同期一公斤只要12.2元,現在11月高麗菜價,一公斤超過25元直接翻倍漲。

火鍋業者朱佑國:「如果正常情況下,大概一斤是在30多元,這一段時間的話也沒有什麼颱風,但高麗菜卻比去年更貴,真的是有點誇張了。」

圖/TVBS

小火鍋蔬菜基本盤,高麗菜量不能減,怕老顧客先跑漲價也不考慮,現在幾乎咬著牙進貨,一次算20公斤,價格900到1千元跑不掉,前幾個月最貴曾經20公斤1400元,跟去年同期比,一次叫貨3到5件貴超過2500元。
 

火鍋業者朱佑國:「不會去偷工減料啦等等,還是以正常的料,然後價錢也都是一樣,期待的是高麗菜價,蒜價啦可以趕快回穩,壓力很大哈哈哈。」

根本很難精打細算,就連之前飆出天價的蒜頭,也還沒回穩,9月最高峰批發市場價一公斤213元,到了11月價格略降來到159.6元,但跟108年11月一公斤120元相比,漲幅還是超過30%。

圖/TVBS

農糧署:「今年因為8月到10月,都一直還很熱,所以就有發生一些病害,大概就是病艘症跟黑骨病,目前收穫的面積,每公頃的產量大概是30噸,大概是60噸的一半,或是到40噸左右。」

農糧署評估,等到11月下旬到12月初,高麗菜價格回穩到,一公斤10幾元不是問題,但秋冬該是盛產期,就算沒颱風天熱也「難產」,恐怕不能只說「天氣問題」就能讓下游廠商平息怒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批發市場價#蟲害嚴重#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64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