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丟研究生33張日治老照片 雄女總動員尋找


發佈時間:2020/11/1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7:23
高雄女中。(圖/TVBS)
高雄女中。(圖/TVBS)

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黃彥傑出借日治時期老照片高雄女中,卻疑似遭學校弄丟。雄女今天下午說明,已經報案遺失;這一兩天也動員人力翻箱倒櫃尋找,目前仍未尋獲。

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絕對沒有侵占照片,校方昨天下午已經報警掛遺失,今天上午7時30分也找了校內行政人員針對行政辦公室和校史室,逐一翻箱倒櫃抽出文件尋找,搜尋工作不間斷。下午則是搜尋會議室和校長室等公共空間。

 

王俊豪表示,校方將外聘具法律背景的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秉公處理,檢視相關時間序後也會依規定處置後續,同時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督學監督過程。

校內建檔跟保存機制部分,校方也將先行檢視,未來若面對專業歷史文物,必要時也會委託專業機構協助。另對校史室的歷史文物,也將聘請專家協助制定校內文物保存SOP(標準作業流程)。

王俊豪說,這33張照片是放在A5牛皮紙袋裡,目前已動員校內大多數行政人員協助搜尋,還是以找到物件,歸還原主為重點。
 

至於黃彥傑指若18日前沒找到照片,將在19日先發存證信函準備提告。王俊豪則回應,尊重當事人決定,之後就依法處理。

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黃彥傑12日發文指出,他去年7月借雄女33張日治時期照片原件,但雄女1年後卻聲稱遺失,疑似遭侵占。由於無報案紀錄,且學校自去年6月至今無主動聯絡,還打算私下付錢處理,讓他決定告雄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雄女#日治時期#老照片#提告#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0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