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雄女」33張老照片1年討不回 校方:弄丟了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3:32

就讀台灣師大研究所的研究生,日前把33張具有歷史價值的日治時期照片借給高雄女中,沒想到經過一年,學校都沒有還,在黃姓研究生追問之下,才知道是學校教職員把照片全搞丟了,教職員還想私下賠償了事,現在黃姓研究生氣炸了,不排除提告。

圖/TVBS

 
黃姓研究生:「等了一年了,結果昨天就說,照片不見了。」

透過視訊採訪,黃先生爆氣,因為他去年十月借給高雄女中33張日治時期的老照片,一年過去了,學校不還。

黃姓研究生:「(學校)可能會說什麼,多數人都是捐的,多數人是捐的不代表我也要捐嘛。」

 
圖/TVBS

黃先生提供其中2張照片,雄女學生上游泳課情況,多年前在舊書攤,花了好幾萬元買到33張老照片,去年10月,以3千3的價格主動借給雄女掃描建檔,看看雄女網頁,不少上傳各個時期的照片,其中就有不少日治時期的老照片,訴說近百年的學校歷史足跡,也不時會引用在校刊或其他地方,沒想到,向校外人士借照片卻拖了一年不還,原因是不見了。

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在處理過程中也許他們就是掃描之後,可能目前就是放置,可是目前暫時可能還沒有找到。」

黃先生追照片追了一年多,秀出和學校主秘對話,對方說找了很久,忘記放哪,找到寄給他,事隔一年卻沒消息,黃先生再度詢問,也沒有下文,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照片可能是在借給別的教授時搞丟了,秘書說會賠,黃先生不滿想私下賠償息事寧人。

圖/TVBS

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學校也是開始就是,全校地毯式的進行搜索,也認真在找所有相關的物件。」

學校說,過去有校史老照片,大部分民眾是無償捐出,黃先生堅持收費提供掃描檔,這次學校同仁疏失弄丟了照片,承諾會再仔細找看看,並非不負責,只是拖了一年,黃先生也撂話,找不回照片不排除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照片#研究生#賠償#提告#台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4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