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車才10天!買二手車油漏不停 憂釀火燒車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0:22

高雄一對夫妻花了6萬買一部二手車。交車當天車子突然發不動,維修師傅主動換了新的汽油幫浦,沒想到第一次去加油,車底卻不斷漏出汽油,持續10多分鐘才停。車主指控業者只回覆一句:我也不知道。

對此,業者致歉,說是修車師傅的疏失,強調維修費會全權負責。

 

圖/TVBS

車底滴滴答答,就像在下雨,漏下來的竟然是汽油,墊了3、4個紙板還不夠。

當事車主:「有可能是因為他沒有鎖,汽油幫浦沒有緊閉好,而導致他加油過滿的時候,會有滲漏的狀況。」

 
地上滿滿都是汽油,而且就在加油站裡面,簡直快嚇壞了。原來車主網路上,找到車齡16年的二手休旅車,只要6萬元。交車當天業者還換了新的汽油幫浦。10日第一次加油,車底卻狂漏油,詢問業者還說「這個我不知道」,讓他好傻眼。直到現在,一啟動還能聞到濃濃的汽油味。

圖/TVBS

當事車主太太:「早上(車行)才跟我們講,早上汽油幫浦剛換過,你們很Lucky,剛好又換了新的汽油幫浦,可能又換了幾千塊,剛好壞的就是這部分。」

當事二手車業者:「修理工人的疏失,造成先生的恐慌。他的維修費用我願意全權的負責,還是把車子回收回來,我都可全程配合他。」

業者也向車主表達歉意。其實,幫浦沒有鎖緊、橡膠圈老舊鬆脫,或者油箱管線破裂,都可能會漏油。不過修理事小,就怕啟動引擎,結果釀成火燒車。

圖/TVBS

其他汽車工作室員工:「幫浦的蓋子,橡皮的密合度已經退化了,這條油管,它裂開的話也會從這邊漏出來。」

其他汽車工作室老闆蔡清楚:「引擎蓋掀起來,機油蓋打開來看,公里數跑多少,輪子輪胎等等。」

 
汽車達人建議,購買二手車之前,除了檢查外觀和公里數,也要確認有沒有保固。但是零件損壞,從汽車外觀上看不出來,如果又是「現況交車」,沒有明確的保固時間,只能摸摸鼻子認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手車#零件損壞#認賠#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64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