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黑松懷舊看板成書! 再告雜貨店侵權敗訴


發佈時間:2020/11/1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4:14
圖/TVBS
圖/TVBS

彰化鹿港有一家懷舊雜貨店,自己去印製包括維他露、黑松沙士等圖樣,做成商店廣告看板,但遭到一名也翻拍黑松商標圖片的作者提告,說對方違反著作權,向店家求償16萬元,對此彰化地院法官審理認為,攝影師也是翻拍別人商標,本身的原創性不足,因此就算要提告違反著作權,也應該是黑松或維他露公司等等提告,最後判原告敗訴!

鹿港這家復古雜貨店,一年多前門口擺了好幾張商標圖案看板,黑松沙士,維他露,吉利果,但有一名胡姓古物雜貨收藏家說,他有委託攝影師將他收藏的許多雜貨看板拍成圖鑑出版成書,告雜貨店楊老闆違反著作權法。

 

被告雜貨店老闆:「提告說那是他的版權,不能使用。」

雜貨店老闆說,當時剛創業,認為如果真誤用對方照片,願意賠償兩萬和解,但對方求償16萬,他不能接受,最後對簿公堂。

圖/TVBS

 
被告雜貨店老闆娘:「不是用他書裡面的,法官問原告你有問黑松嗎?黑松有授權給你嗎?那律師就說我要回去問告訴人。」

法官比對告訴人提出的書籍和被告門口的黑松沙士以及維他露照片,認為不一樣,所以沒有侵犯攝影著作權!另外吉利果看板,雖然來自於告訴人的照片,但提告的胡先生書籍中的照片也非原創,判他敗訴!

圖/TVBS

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如果沒有顯現作者的創意,去拍攝吉利果看板,那這張照片,依然是原來的圖形著作,而不是一張攝影著作,因此不能認為告訴人享有著作財產權,所以判決被告無罪。」

律師說,一般註冊的商標,專用期限為20年,時間到了也還能再申請展延,黑松公司表示,如果未經同意與授權,就是不能能做成商品販賣,否則踩了紅線,還是有可能遭商標權人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雜貨店#黑松沙士#彰化#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