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 侯友宜:無人數限制


發佈時間:2020/11/1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3:2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提供50歲以上農、漁民免費健康檢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醫院了解農漁民健檢情況,他表示,健檢沒有人數限制,心血管等高階健檢都是關鍵項目,兩年做一次即可。

新北市政府辦理「農漁民長者免費健康檢查」今年邁入第12年,凡50歲以上、設籍新北市的農、漁民皆可參加,並針對農、漁民職業特性與環境,規劃專屬七大重點檢查項目,另鑒於心血管疾病為長者常見疾病,納入高階健檢項目「心血管鈣化指數分析」。

 

侯友宜今天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視察農漁民健、檢情況,現場和長者比試握力,挑戰走直線考驗平衡感,還和長者一起做操增加肌耐力,並發放健康指引手冊,鼓勵長者多運動、搭配飲食指南,落實日常照顧。

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新北市府提供農漁民免費健康檢查,七大項目價值約新台幣1萬2000元,包含高階健檢「心血管鈣化指數分析」,及肺功能、血糖、血脂、肌耐力等,都是攸關農漁民身體健康的關鍵項目,兩年做一次即可。

不過,市議員何博文今天發布新聞稿質疑指出,符合設籍新北市年滿50歲的農、漁民高達5萬名,但市府目前的預算編列每年只夠約4千個名額免費健檢,且限於市立聯合醫院三重、板橋院區,僧多粥少不夠普及。
 

侯友宜說:「沒有所謂人數限制。」他重申,該專案提供的檢查項目兩年做一次就夠了,聯合醫院器材都是最新型,提供服務物超所值,希望農、漁民不要忘記有這項專案,歡迎大家都來參加。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農業局是按照往年參與的情況編列預算,議員的建議很好,會看實際需要逐年編列;考量新北市幅員遼闊,為方便長者可就近受檢,將評估擴大受檢醫院數。

農業局長李玟說,每年符合資格人數約2萬5000人,今年報名參加健檢的人數為4506人,目前已檢查完畢3914人,健檢時間到11月底,會積極透過農漁會系統邀約、接駁車等各種方式鼓勵參與健檢,超過預算的部分會另行追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侯友宜#農漁民#健檢#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19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