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防疫嚴! 陳時中:8大場所部分強制戴口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2:19

民眾引頸期盼的開放出國夢,陳時中前一天還說「可以期待明年年底」,但隔一天態度更保守,說只是明年底開放出國可能性大一點,的確最近國際疫情變數大,部長不敢樂觀看待,而要守住這波疫情,國內防疫也升級,除了11/9起入境有症狀者得二採陰確認後才可放行,原本八大場所戴口罩以宣導為主,未來也計畫更嚴格必須強制配戴!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傳統市場也包括在,政府規定的八大場所裡面,可是我們實際看到,有很多民眾都沒有戴口罩,而現在還是以宣導為主,而未來不排除會強制要求把口罩戴上。」

早上市場人多時,口罩勢必得戴,因為要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不可能,同樣困難的還有,最近百貨辦週年慶,也像在擠沙丁魚,就怕潛在病毒亂竄,八大場所還包括,大眾運輸、娛樂場所,和醫療照護機構等,未來都得按規矩走,戴口罩否則恐怕要罰。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再跟地方政府來談,我剛講過會討論,他的有效性跟可行性。」
 

入秋變冷怕疫情捲土重來,秋冬專案3方向分別是,加強邊境管理擴大篩檢,和強化新生活運動,第一槍11/9起入境有症狀者必須完成,2次核酸檢測陰性後,才可到旅館或家中居家檢疫,邊境管控也變嚴,目前印尼入境者8成是社福類移工,須集中檢疫並於期滿前採檢,但有陰性報告的只有7成7,未來印尼來台者陰性證明,指揮中心也研議強制要求,而國人心心念念的出國夢,陳建仁說的明年中很難成行,就連前一天部長自己預估明年底開放,今天更保守。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哈哈哈明年底,我相信可能性是大增,先把這一波守好,看看世界疫情的變化,跟疫苗供應的情況。」

入境難出國更難,11月中秋冬專案才會具體成形,而視為解放國門的救星,新冠肺炎疫苗要問世,今年機率也很低,更別說疫苗上市後的保護效期和保護情況,都待觀察,歐美疫情能否控制,國人只能先集氣,盼疫情早點落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陳時中#口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