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婦打流感疫苗後過世 疾管署駁「無隱匿」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尹德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0:35

又有流感疫苗不良反應個案!台南一名男童,在學校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感冒症狀,甚至惡化成肺炎,目前還要做血液培養,了解病因!而新北則有婦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家屬跳出來指控,疾管署沒有清楚揭露,涉嫌隱匿,疾管署則強調,第一時間就有說明,絕對沒有隱匿。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沒有在隱匿啦。」

強調沒有隱匿,說的就是3日疾管署公布,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因為自稱是死者媳婦的林小姐認為疾管署,沒透明揭露通報症狀,記者會上只說死因初判與心血管疾病相關輕描淡寫,認為疾管署卸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所有的症狀,還有到醫院的病歷也特別去摘(選)出來,這些資料其實我們都有,提供給兩位專家看,那兩位專家看了之後,他們大致上是說跟他自身的疾病有關。」

 
圖/TVBS

這些資料同樣也將交給疫苗受害救濟會,專家進一步釐清,不過台南又有一位男童在學校打疫苗後,出現流鼻水咳嗽症狀,但感冒都沒有完全好,隔兩個禮拜再帶孩子到醫院照X光,居然被診斷出肺炎和氣胸,讓家長擔心和疫苗有關。

學童家長:「我的孩子打疫苗之前,其實是完全沒有任何的感冒,(診所)醫生是有給我們的指標,如果是打針出現的反應的話,是不會傳染的,那的確我們家是沒有人被傳染到。」

並非第一次接種,卻是首次在打疫苗後,出現如此嚴重狀況,不過醫師初步研判和疫苗關係不大,目前家屬也要等,孩子做血液培養了解真正的病因。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比較低的部分,是屬於(幼兒)未曾接種的。」

而幼童接種率,再公費族群中是最低的尤其首打族意願很低,目前3歲以下的首打族,只有34萬人接種,只達到23%,而3到6歲的族群更少,只有9.5%打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考慮)訂一個比如說,每個禮拜的接種日或是說把目前,疫苗比較多的部分,多給兒科診所這邊。」

 
為了催出施打率,疾管署也考慮,多在幼兒園設站,希望這兩族群接種率都能衝到30%以上,讓群體免疫的效果達到最大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苗#肺炎#免疫#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4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