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黃明裕「到宅看診」 唐氏症兒陪當助手


發佈時間:2020/11/0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0:58

長期臥床患者,若牙齒有問題,醫院看診相當麻煩,牙醫師黃明裕,因此親自到宅看牙,每到假日扛著重達37公斤的移動式牙科設備,到患者家中看診,而會投入特殊看牙服務,因為家中有位唐氏症兒子,從小在他旁邊耳濡目染,兒子也考取照護員證照,當黃明裕最佳助手,父子倆一起守護牙齒健康。

圖/TVBS

 
打開行李箱準備器材,他是牙醫師黃明裕,每次到宅看診總要帶上,重達37公斤的,移動式牙科診療設備,刷牙齒喔,耐心檢查動作輕巧,已經幫這名個案看診長達四年,每到假日黃明裕,幾乎雙北跑透透,替長期臥床或身心障礙患者,直接在家裡看牙,以前牙齒的問題,通常都會送到醫院,但醫院第一個不方便,再來像這樣的患者,到醫院去其實風險滿高的,不管路途多遙遠。

黃明裕都親自前往,北醫牙醫系畢業已經從醫29年,投入特殊牙醫服務超過20年,遠赴日本東京齒科大學攻讀博士,專門去學身心障礙者口腔醫療,其實是因為家中有位唐氏症兒子,也有同樣這樣的一個小孩,

圖/TVBS

牙醫師黃明裕:「同理心啦!所以也知道說,有相同這樣的家屬,有相同這樣情形的一些家人,其實他們也面臨這樣的問題,我們也接受到很多人的幫忙,其實也是一種回饋啦。」
 

不論是到宅看牙,還是在自己的診所看診,總看的到兒子于軒的身影,從小在爸爸旁邊耳濡目染訓練,于軒也拿到照服員資格,熟練的替爸爸遞工具,成為最佳得力助手。

牙醫師黃明裕:「(兒子)在安撫病人這個地方,其實他有一定的作用,他們這種小孩特別貼心啦!」

圖/TVBS

只要有空就帶著兒子到機構或到宅看診,不只幫助到患者,更重要的是父子倆一起行動,守護這些特殊患者的口腔健康,將小愛化為大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奉獻獎

#牙醫#醫療奉獻獎#設備#看診#唐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84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