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肩扛起偏鄉醫護 周玉英35年經驗累積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3:08

因為地處偏遠,醫療資源不足,以往都是仰賴地區「衛生所」,尤其護理師更是重要,因為很多細微的醫病關係,都是靠他們來協助溝通,新竹尖石鄉衛生所的護理長周玉英,從畢業後,就直接到山區服務,邁入30多個年頭,不僅當地居民很依賴她,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問她,也因為一步一步的踏遍尖石,在地護理師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員。

圖/TVBS

 
後車廂一打開,各式各樣的藥品,應有盡有。

看到病患一來,都能細數每個人的名字,對於藥品解說,更是細心、謹慎。

民眾vs.護理長周玉英:「這邊有幫你寫,這是退燒的。」

 
圖/TVBS

走訪偏鄉衛生所已經30多年,上山成為她的每天的例行公事,周玉英尖石鄉衛生所的護理師,她和山區民眾的感情,更是密不可分。

只要工作忙完,一有空,跟著大家一起唱唱跳跳,紓解一下工作壓力。

民國72年從省立護校畢業後,就分發到新竹縣尖石鄉衛生所,這裡是新竹面積最遼闊的鄉鎮,地廣人稀,醫療資源相當缺乏,當時衛生所更是成為這裡唯一的醫療保健資源。

圖/TVBS

尖石鄉衛生所護理長周玉英:「唸書的過程,都是算是國家在栽培我,所以我心裡就想說,要回鄉服務。」

不像都會區,醫院裡有很多人分工,在偏鄉什麼事情大家都找護理長,所以她得要扛起責任,沒人開車她充當駕駛,沒人接生她來當產婆,需要贊助她也幫張羅。

尖石鄉衛生所護理長周玉英:「其實我會得到這個獎項,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知道這個醫療奉獻獎,幾乎都是醫生在獲得的。」

 
醫生很重要,但對於偏鄉來說,有護理長的存在,一些細微的醫病關係,由她貼心的溝通協調,在地的有優勢,而這也是靠她花了30多年歲月,一步一步累積,一直堅持守護偏鄉居民健康,才有的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奉獻獎

#護理長#偏鄉#尖石鄉#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3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