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普查網路填報首日卡卡 蘇揆要求主計總處檢討


發佈時間:2020/11/02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6:45
(圖/TVBS)
(圖/TVBS)

主計總處人口普查網路填報系統1日傳出無法順利登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系統已正常作業,但還是要求主計總處整個檢討,先前口罩、三倍券系統做得不錯,各部會間可互相學習。

主計總處「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11月起開跑,11月1日起開放自行上網填報,普查員則從11月8日至30日進行實地訪查;不過昨天網路填報首日啟動後,接近中午時,陸續傳出無法順利登入、網路卡卡,甚至頁面出現他人個資的狀況。不過,系統昨天緊急調整後,今天已再度開放。

 

蘇貞昌今天出席109年度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蘇貞昌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歷次人口普查,都是訪員挨家挨戶拜訪,像手工業時代一樣,新時代可以運用網路,這次希望提供升級版,不過,運用網路後,一時流量負載過大,相關情況發生,確實應該檢討。

蘇貞昌表示,雖然系統目前已經可以正常作業,但還是要求主計總處整個檢討。過去台灣這段時間運用科技技術,從口罩、三倍券系統等都做得還不錯,也被外界肯定,各部會之間也要流通資訊、互相學習,讓彼此更成長,做得不夠的地方、讓國人困擾的地方,確實也要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人口普查#主計總處#流量#網路填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87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