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查系統當機!疑資料外洩 網站緊急關閉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華紹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5:27

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但網路填單系統卻大當機,而且還傳出有民眾看到陌生人的資料,立委就批評可能有資料外洩疑慮,主計總處解釋是因為一下湧入太多人才當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達關切,而巧的是同一天對岸也開始人口普查,在大陸的台灣人都被列入普查對象。

圖/TVBS

 
又來到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這回除了訪查員親自拜訪,更多了網路填單系統,然而在11月1日上路時出現狀況。

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網站,民眾進入申請頁面,光是登入就覺得卡卡,而且一度大當機,甚至還有民眾發現,頁面竟跑出別人的個資,疑似有資料外洩。

圖/TVBS

立委(國)葉毓蘭:「看了是心驚肉跳,而且會造成個資的洩漏。」
 

立委質疑行政院有疏失,這次網路卡住也讓主計總處緊急關閉網站維修,直到11月1日深夜將近12點才完全恢復,到底是出現什麼狀況?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同一時間湧入上萬人,所以有一些網路的緩慢跟壅塞的情況,我們有接獲民眾反映說,在系統部分還是有一些異常的狀況,所以我們隨即就先暫停專區去做檢測的動作。」

圖/TVBS

主計總處稱一切仍在調查,但也強調網路申報跟實地訪查是雙軌並行,仍會持續普查全國120萬的家戶。

行政院長蘇貞昌:「流量負載過大,同時也有相關情況發生,確實應該要檢討,雖然已經正常在作業中,但我還是要求主計總處,要把整個檢討讓我知道。」

蘇揆也表達關切,畢竟網路當機造成的後果,的確有資安疑慮,而且同一天中國大陸也開始了他們的人口普查,在大陸工作跟居住的台灣人都是普查對象,兩岸同時間進行人口調查,但我國卻出現網路當機的情況,時間點有些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普查#當機#個資#外洩#資安#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