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週天氣出爐!2波東北風影響 水氣增北部恐降雨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22:01
下週水氣起伏大,北、東部恐有3天會降雨。(示意圖/TVBS)
下週水氣起伏大,北、東部恐有3天會降雨。(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1)日製圖說明未來1週天氣狀況,在2波東北風接連影響下,北部氣溫略有起伏,週一、二水氣略多,桃園以北和東半部為陰天有雨,週三、四水氣減少,雨區縮減為北北基與宜蘭地區,到了週五北部和東半部的降雨可能又會較明顯,至於颱風「閃電」暫時呈現滯留狀態,未來路徑變數仍相當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天氣漸漸有了秋天的味道,未來1週在2波東北風的影響下,北部氣溫略有起伏,整體來說為舒適到稍有涼意,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溫暖但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適時挑整穿著避免著涼。
 

未來1週天氣狀況。(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週一到週二東北風帶來的水氣稍多,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天氣較陰也容易降雨,尤其東北部與大台北山區的降雨時間可能會長一些,全國各地溫度介於20至30度;週三至週四水氣略微減少,降雨範圍限縮在宜蘭、基隆和大台北地區,溫度介於19度到30度;但週五水氣又會增多,北部與東半部的降雨會較明顯,溫度介於21度至31度。

針對目前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颱風「閃電」,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2至3天因為導引氣流不明顯,颱風將暫時呈現滯留打轉的狀態,颱風未來路徑走向為何,現在來看變數都還很大。至於「天鵝」颱風已往西移動,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僅有沿海需注意長浪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天氣#颱風#閃電#天鵝#東北風#中央氣象局#降雨#秋天#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70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