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名導張毅病逝妻女相伴 享壽69歲


發佈時間:2020/11/01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0:16
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辭世,享壽69歲。(圖/翻攝琉璃工房臉書)
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辭世,享壽69歲。(圖/翻攝琉璃工房臉書)

琉璃工房今天在官方臉書專頁上公布,琉璃工房的創辦人、大家長張毅已於11月1日清晨在妻子楊惠姍、女兒張源,及家人們的陪伴下安詳辭世,享壽69歲。

這篇貼文表示,楊惠姍感謝這幾日來自全球各地朋友的關心集氣與助念,後續相關事宜安排處理中。

 

10月29日,琉璃工房藝術總監、張毅的妻子楊惠姍曾寫信給員工,講述近兩年來陪伴張毅走過病痛的心路歷程,指張毅近兩年來不斷進出醫院,因先天免疫功能及腎的諸多問題,造成身軀經常腫脹而疼痛。

今天琉璃工房貼文附上的「琉璃工房重大信息」,除了公告張毅過世的消息,還寫道:張毅先生和楊惠姍女士自1987年創立琉璃工房以來,始終堅持東方哲思的創作語言。張毅曾經說,只有文化,才有尊嚴。「琉璃工房永遠不斷地創造有益人心的作品,琉璃是我們對歷史、對文化的嚮往,是我們對民族文化的使命感。」

琉璃工房表示,未來將立基在張毅為琉璃工房所建立的一切,並在董事長楊惠姍的帶領之下,持續向前邁進。
 

張毅生於1951年12月14日,19歲就開始寫小說,後投入電影界,曾是榮獲金馬獎的導演,1987創辦琉璃工房,投入琉璃創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琉璃工房#張毅#金馬獎#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44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