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掌仙子的守護者! 許瓊心醫界服務逾40年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3:43

早產兒比起一般足月產的嬰兒,更來得嬌嫩、柔弱,照顧上也得付出更大心力。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在馬偕服務超過40年,救援過無數個命懸一線的早產兒,即便高齡70歲已經退休,但仍在醫院守護著他們,用盡心神、體力與時間陪伴每個巴掌仙子與他們的家屬。

圖/TVBS

 
巴掌仙子守護者,溫暖慈母謹慎嚴師,一生奉獻早產醫療。

馬偕兒童醫院資深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你是怎樣起床氣嗎?」

細心呵護保溫箱內早產襁褓,資深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面對身子孱弱的巴掌仙子,像對待自己的孩子。

 
馬偕兒童醫院資深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vs.護理師:「我覺得應該是箱溫太熱了,(好啊)你們下次try的時候...,啊!這個模式呢。」

圖/TVBS

面對早產兒醫療呵護備至,新生兒科加護病房,是許瓊心第二個家,從高醫大畢業後進入馬偕服務,超過40年,10年如一日,也是馬偕兒科第一位女住院醫師,在家屬心中溫柔的許媽媽,是同事光聽名字,就肅然起敬的許娘娘。

護理師嚴培玉:「護理人員比較忙,或者是比較年輕的護理人員,他可能一下還沒反應過來,或還沒來得及交給他的時候,她就會生氣。」

臨床上不確定性,讓醫護得時刻備戰,尤其像呼吸道融合病毒,是一歲以下新生兒頭號敵人,不幸感染嚴重時可能致命,許瓊心推動健保給付預防注射,讓每年均600位高危險早產兒,能獲得完善照謢。

馬偕兒童醫院資深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早產兒如果得到,這個呼吸道融合病毒的話,他就像鯊魚被流刺網卡住,他就沒有辦法好好的呼吸。」

圖/TVBS

有娘娘的霸氣,也有做母親的細膩,救回來的早產兒不計其數,有幾次連親生父母都想放棄,是他在背後推一把,要他們再撐下去。

 
馬偕兒童醫院資深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那時候已經有健保了,是可以救的,然後孩子就在爸爸的前面,有表現出來滿強的生命力。」

帶領團隊降低早產兒死亡與併發症,即便高齡仍退而不休,在辦公室有個小角落,除了巡房有時也做些行政工作,累了看看曾經被她救起的小生命,這是她追求的人生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早產兒#嬰兒#醫療#許瓊心#馬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0983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