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旬婦打噴嚏、咳嗽就漏尿! 醫推「1招」擺脫尿騷味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19
不少婦女因年紀老化使得骨盆底肌肉鬆弛,造成尿失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婦女因年紀老化使得骨盆底肌肉鬆弛,造成尿失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6旬婦女,生過5胎、其中3胎自然產;隨著年紀增長,只要咳嗽或打噴嚏,就會不自主的漏尿在內褲上,只能頻繁更換衛生棉墊,也放棄參加有氧舞蹈課程及出外旅遊,更不敢抱孫子,深怕別人聞到身上的尿騷味

收治個案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鄭詠庭指出,該病患經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建議採取尿道中段懸吊術改善,透過陰道切口將人工吊帶,像吊床般懸吊於尿道兩側,從此不再出現尿失禁的困擾,重拾乾爽人生。

 

每3名婦人1人尿失禁

鄭詠庭表示,尿失禁可分為應力性、急迫性及混合型,其中應力性尿失禁盛行率在婦女中高達3成,主因是年紀老化使得骨盆底肌肉鬆弛;一旦在腹壓升高的情形下,例如: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就容易會發生漏尿。

鄭詠庭強調,應力性尿失禁常見的危險因子,包括:年紀、懷孕生產次數、肥胖及抽菸,透過生活型態改變及物理治療,或是多做凱格爾運動,藉由強化骨盆腔底的肌肉群,可能可以改善部分的尿失禁問題。
 

多種尿失禁治療選擇。(圖/翻攝自《健康2.0》)

一張表了解尿失禁治療


若是仍無法有效改善尿失禁,鄭詠庭建議,病患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有保守治療的藥物治療選擇;但仍有4成無法忍受噁心、嘔吐、全身無力、便祕等副作用,就可以考慮接受手術治療。

原文請見:6旬婦尿失禁纏身!台大醫師1建議 讓她重拾乾爽人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尿失禁#漏尿#尿騷味#婦女#年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38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