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殺了我」警世 《姻親專法》提案達標律師揪關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3:08
北市一名張姓女子8月在臉書上控訴遭婆家霸凌恐嚇後離世,掀起社會廣大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北市一名張姓女子8月在臉書上控訴遭婆家霸凌恐嚇後離世,掀起社會廣大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我的婆婆殺了我!」北市一名張姓女子8月在臉書上控訴遭婆家霸凌恐嚇後離世,掀起社會廣大關注。有民眾事後在公共政策平台上,提出訂定《姻親專法》的提案,目前已成功達標,政府單位得在12月25日前作出回應。對此,知名律師李怡貞表示樂見其成,更揪出當中的關鍵人物。
 

有民眾日前在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參與平台,提出應立《姻親專法》。(圖/翻攝自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有民眾日前在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參與平台,提出應立《姻親專法》,禁止姻親以話語、行為及傳統習俗干涉婚姻雙方當事人,落實婚姻自主權及婚姻內人權。由於超過5千人門檻成功立案,依規定政府須在12月25日前回應。

 
 
對此,知名律師李怡貞近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儘管很多婆婆其實是很好的婆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就實務個案來說,婆媳問題導致離婚卻非常常見,「兩個家庭的結合本來就不容易,如果有發生爭執,婆家往往因價值觀、傳統觀念而對媳婦施以壓力,甚至長期侵犯隱私至憂鬱症,媳婦想提告又苦無證據,若提告失敗又可能因此與婆家為敵而使冷暴力變本加厲,最終因此選擇自殺導致家庭破碎的黑數一定更多。」
 
知名律師李怡貞對《姻親專法》樂見其成。(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李怡貞認為《姻親專法》可提供公婆、岳父母或其他姻親一套可遵循的規則,避免姻親觸犯底線,導致增加離婚案件數量、傷及婚姻當事人身心甚至性命,或許也能漸進改變傳統婚姻觀念,「雙管齊下,促進姻親對婚姻當事人的尊重,減少姻親對婚姻當事人的身心傷害,我真的樂見其成。」
 
然而儘管法律是如此,李怡貞也呼籲倘有嚴重婆媳問題,「夾在中間的老公」絕對責無旁貸,一定要積極協商兩個心愛女人的糾葛,「叫一方忍耐絕對是最爛的方式…任誰都忍不了,請你一定要積極參與協商解決,才不會傷害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婆婆殺了我#我的婆婆殺了我#婆婆#婆媳#媳婦#姻親#姻親專法#提案#達標#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923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