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船運載客數9月倍增 東北季風影響10月航班


發佈時間:2020/10/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馬祖成為國旅熱門景點。根據統計,9月交通船班數創新高,搭乘人數倍增;10月天候影響船班,東引交通停航20日,莒光碼頭潮差過大也延後開航時間。

根據連江縣交通旅遊局統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馬祖成為國旅熱門景點。9月島際交通船人數創新高,南竿島來往莒光鄉一日3班,去年載客1萬2284人,今年為2萬2956人,航班從去年164航次,增加為182航次。

 

而東莒、西莒兩島間的交通船從238航班提升為256航班,總載客數由2567人增加至4545人。連江縣交旅局表示,遊客人次成長代表交旅局推動西莒「方塊海」觀光收到成效。

南竿往東引的島際交通船,航程約為2小時,每日僅有1航班,載客人數也提升。交旅局資料顯示,108年9月開航40航次,總載客數2973人,今年目前為止共42航次,載客數增加為6882人。

10月島際交通船則受東北季風與潮差的影響,交通船容易停航,或受潮差過大延後開航,東莒島的猛澳港也因潮差影響不易停船。
 

東北季風影響海象,東引短程航班停航多日,行經東引的馬祖到基隆長程航線,也達馬祖交通史上最長停航紀錄,從4日停航至24日晚間才開航,也影響交旅局「藍色公路船舶」補助計畫實施。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推動「藍色公路船舶」補助計畫,希望平衡空中與海上交通,並推廣馬祖藍色公路之美,補助自由行搭船到馬祖玩的遊客交通費,計畫從1日至11月5日,但10月停航20天,補助期縮短,有網友上網詢問補助延長措施。

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表示,原本希望政府帶頭示範體驗搭船遊馬祖而進行的補助計畫,受東北季風停航影響,希望明年有機會繼續推動,今年度若經費未使用完,將改變為其他計畫經費,補助回饋遊客和鄉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馬祖#國旅#船班#交通船#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2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