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打流感疫苗病危 女兒哭:難接受健康的人變這樣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0:00
男子接種疫苗10天後,病危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接種疫苗10天後,病危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已通報51起不良反應,台中一名男子,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手麻及四肢無力等狀況,緊急送醫發現罹患罕見疾病「急性多發性神經炎」,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而男子的女兒難過表示,無法接受健康的人打了疫苗變這樣。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已接獲初步資訊,但還需要再做一些檢驗。

林姓男子於10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隔了10天後陸續出現手麻、四肢無力、自律神經失調及呼吸急促等症狀,送醫抽脊髓液化驗確定罹患罕見「GBS格林巴利症候群」,21日轉往加護病房插管治療,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初步排除是病毒、細菌引起。

 

男子送醫後發現罹患罕見疾病,初步排除是病毒、細菌引起。(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姓男子的女兒透露,父親沒有慢性疾病及遺傳病史,今年是首次打流感疫苗,接種後連2天與母親爬合歡山,沒想到19日卻出現異狀,原以為是感冒,但隔天症狀加劇,出現手腳發麻、聲音沙啞、吞嚥困難,女兒痛哭表示無法接受原本健康的父親打了疫苗卻變這樣。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回應有接到病患的病況通知,由於有民眾接種也出現類似反應,尚無法排除或證實是否因施打疫苗而起,查明後再對外公布。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已接獲初步資訊,但還需要再做一些檢驗,如果不能排除是疫苗造成,將會進行藥害救濟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流感#疫苗#不良#罕見#病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2074

0.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