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打!幼童接種若久未達標 陳時中:給其他族群

記者 吳軒彤 鍾尹倫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20:54

南韓「流感疫苗」,截至下周六下午1點,已有48人接種後死亡,雖暫時找不到和疫苗相關證據。但還是讓台灣不少民眾也擔心,而台灣目前不良例有51例,12例屬重度不良反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都在預期內!而學齡前幼童還有24萬人沒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呼籲家長,快帶孩子出來接種,否則會給其他族群使用。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待的時間夠長,打起來的意願沒那麼高,那當然就分給其他的族群。」

還沒打公費流感疫苗的,長輩小朋友要快,陳時中部長苦口婆心,甚至提醒,如果再等一段時間過後,幼兒接種率持續不達到5成,公費疫苗就要開放分給50到64歲的族群施打,部長說重話,因為看看數據以學齡前全台共114萬幼童來說,目標希望至少要達到施打63萬人,但還有約20%也就是24萬小嬰幼童還沒接種,長者也還差近10%34萬人,但如果遲遲不無法達標,開放給其他族群勢在必行,而為了拉高幼童接種率,北市聯醫宣布週六12院門診加開,專屬幼童疫苗門診。

家長:「我們有去(一般)診所問,疫苗已經沒有了要自費,(有專屬給小朋友打的你們知道這資訊嗎)?啊,不知道。」

 
圖/TVBS

原來不是不想打是莫宰羊,像首日信義院區被打光光,還有人搶不到惹民怨,反觀大同門診部,開打2小時100張號碼牌還剩一半有家長抱怨,施打政策前一天才改變宣導不夠,更凸顯疫苗調配有落差。

衛福部長陳時中:「由地方政府向中央來申報,我們在依據地方的需要配給。」

圖/TVBS

共603萬劑疫苗通常衛生局會先造冊,目前剩下的公費疫苗,已開始配送至各地,預計11/5前全數配送完畢,但韓國接種賽諾菲爆出疑似4例死亡案例,台灣流感疫苗也有51件不良反應中,12例屬嚴重不良反映,而賽諾菲的12件不良反應中僅1例曾出現心肌炎問題,但指揮中心說這都在可預期範圍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食藥署(FDA)會有專門,看疫苗安全的專家來去看。」

國內不良反應通報,從本周三的26件短短三天增加到51件,莊人祥解釋本來就會通報延遲不需過度解讀,但時機點敏感,民眾難免憂心忡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感疫苗#陳時中#衛福部#公費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0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