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0長者分100劑! 里長帶球棒闖疾管署討疫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08

今年公費疫苗不足,竟然讓里長氣到拿球棒到疾管署抗議!今天下午一點半,新北市板橋文翠里里長,跑到疾管署怒吼,里上排隊打疫苗的長者高達750位,但今天上午卻被通知,整個里有被分配到100劑可打,要求疾管署給交代,副署長羅一鈞也為此致歉。

圖/TVBS

 
板橋文翠里長王永源:「假如把玻璃都砸爛可能要關很久,所以我還是忍下來。」

氣到本來帶球棒要來疾管署砸玻璃,新北市板橋文翠里的里長不滿,里民沒疫苗施打本來預約的,到貨不到一半。

板橋文翠里長王永源:「衛生局說疾管署沒有給它數量,那我只好跑來疾管署要。」

 
里長的里區有超過750位65歲以上長者,結果10/20開打看疫苗發現,整個里區只有100劑,認為憑什麼晚開打疫苗就比人少,里民們又不是次等公民。

圖/TVBS

板橋文翠里長王永源:「民眾很生氣啊,本來是1點半大家才會來排隊,現在10點多就有百姓就來排隊啊。」

確實衛福部錯估疫苗施打情勢,讓全台各里區,幾乎好幾天安撫「搶打狀況」,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解釋,絕不可能把所有疫苗分配到某個里,也再替疫苗之亂致歉。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主要是他的里,民眾分配到的疫苗數不夠,抱怨就是說可能會被當地的里民不悅,這邊我們當然也是致歉。」

現階段疾管署和衛生局都將疫苗管控,因為首要施打族群65歲以上長者離接種目標還差16.9%、連醫護都被缺疫苗拖累,衛福部緊急分流,因為次要施打族群50到64歲者接種太踴躍,畢竟像高風險感染族群接種又進度大Delay的「學齡前孩童」施打目標要55.5%,至少還有35萬名學童沒接種。

圖/TVBS

實際到幼兒園又發現奇怪狀況,多數家長因為忙,沒空帶孩子跑醫院,現在要他們快接種,本來規畫的注射站又被取消。

 
北市大安幼兒園園長呂慧玲:「(衛生局說)疫苗這部分可能不太夠,所以呢疫苗的站宣布就是暫停。」

正是因為疫苗缺貨,整個台北市10/20起除了聯合醫院12個附設院外門診能施打,其它醫院、診所、注射規劃都喊卡,衛福部錯估疫苗讓自己蠟燭兩頭燒。

曾在4到5月前疾管署長蘇益仁呼籲,SARS那年接種率暴增,今年有新冠肺炎最好加訂流感疫苗,當時預算不足讓疾管署錯失良機。

如今也不能加購疫苗廠早沒有原料,培養要花4個月,民眾面臨2個疫情夾擊,只能電話一家打一家「請問疫苗還有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費#疫苗#板橋#缺貨#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220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