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不良反應 結果共508筆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中秋吃柚子「藥」注意!6類藥別一起吃 嚴重恐橫紋肌溶解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29)日登場,許多人會烤肉、吃柚子應景,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柚子與某些藥物併用,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包括降血壓、降血脂、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因此建議正在服藥的民眾,切勿大量食用,避免不良反應發生。醫師也指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嚴重恐有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9 11:44
  • 憂商品警告標語濫用 消費者恐忽略重要警示

    為了避免使用不當或是引發不良反應,幾乎所有商品不論用的吃的,幾乎都要放上警告標語。但專家擔心,目前警告標語可能因為太氾濫,導致消費者沒有仔細閱讀,反而因此忽略真正重要的警告內容。
    2023/08/09 14:48
  • 「消炎止痛」常用! Diclofenac列藥害救濟前5名

    常使用的貼布和藥丸,可能包含了藥害救濟的前五大藥物成分!當民眾遵從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使用藥物時,若發生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截至今年6月底,國內已有4158起藥害救濟申請案件,其中有前5名藥品,包括痛風用藥、抗癲癇藥物、神經痛藥物等,Diclofenac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藥物,根據統計,每年的用量高達1億多顆。
    2023/07/16 15:08
  • 疫苗接種假5/1同步退場 打完不適請假「比照流感疫苗」

    不少民眾打完新冠疫苗,會出現身體不適,依照規定可以請「疫苗接種假」休息,不過隨著指揮中心5/1日解編,疫苗接種假也將同步取消。指揮中心社區防治組組長莊人祥表示,雖然從五月一號雖然疫苗還是照常公費接種,但是如果有發生不良反應,要依照勞動部的規定,回歸一般性規定跟打流感疫苗一樣。
    2023/04/27 14:18
  • 肉販網路發文指「梅花肉少吃」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日前,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每天處理數十頭豬,過年期間甚至破百頭,對豬肉相當熟悉,都會盡量少吃這個部位「梅花肉」,因為是打針的首選,藏有病變肉瘤。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林昭男,以及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授葉光勝兩位學者查證;並連繫中華肉品協會副理事長林榮信,以及發文的肉販。認定豬隻會打疫苗於頸部,而梅花肉是豬的肩頸部肌肉,若梅花肉有肉瘤,不排除是疫苗導致的不良反應導致的組織突起或是膿包,正確名稱應為肉芽腫,並不是腫瘤。豬隻並不是打疫苗就會有肉芽腫,僅在特定條件有此風險,透過食安檢驗機制,民眾購買確認,均可避免吃到含有肉瘤的豬肉。網傳訊息卻過度推論為「梅花肉部分要少吃」,因此,為錯誤訊息。
    2023/02/22 10:50
  • 感冒女混吃7種藥「臉爛全膿皰」 醫驚:重症恐敗血致命

    常備藥亂吃,小心引起不良反應!中國大陸深圳一名女子因出現發燒、咽喉痛及咳嗽等症狀,因此將7種藥物吃下肚,連吃兩天後,竟發現整個臉及身體出現長滿小膿皰和大片紅斑,甚至高燒到39度,嚇得趕緊就醫。
    2022/12/14 20:12
  • 不聽7歲女兒勸告!5寶媽「眼球染色」 視力受損恐失明

    澳洲網紅安柏盧克(Amber Luke)進行眼球染色,眼白呈現水藍色。儘管她在進行染色後一度失明3週,視力後來仍順利恢復。一位北愛爾蘭的5寶媽相當崇拜安柏,最後決定不顧7歲女兒的反對,將雙眼的眼白部分,分別染成藍色和紫色,但她卻沒有安柏這麼幸運,她的眼睛因為對墨水的不良反應,不僅視力永久受損,還面臨失明的風險。
    2022/12/09 17:24
  • 世界盃C羅下場反應惹怒教頭 16強賽是否上場添變數

    葡萄牙隊總教練桑托斯今天批評陣中37歲王牌前鋒C羅,上週在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戰出戰韓國時,提前被換下場時的「不良反應」,至於16強賽出戰瑞士,C羅是否上場也有變數。
    2022/12/06 18:14
  • 接種HPV疫苗不良反應 「痛痛女孩」一審勝訴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多位接種HPV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的「痛痛女孩」,對衛福部提起訴訟,其中一位痛痛女孩Nichole一審勝訴,呼籲衛福部不要上訴,別在傷口上撒鹽。
    2022/11/14 16:18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這款藥年用200萬顆!恐引發罕見腦膜瘤 食藥署急公告加警語

    食藥署今(15)公告,監視國際藥物安全訊息時,注意到含cyproterone成分藥品可能具有引起罕見腫瘤性腦膜瘤風險,且隨劑量累積而加重其風險,含cyproterone成分藥品主要用於治療雄性激素相關的特殊避孕、嚴重性慾過強、前列腺腫瘤、重男性化症狀,食藥署指出,國際有發現此藥會引起腦膜瘤,國內尚無相關通報,但評估後決定修訂高劑量藥品適應症、增列禁忌症且加註警語。
    2022/09/15 11:01
  • 中秋連假嗑柚子!藥師示警6類人不該吃 不良反應找上門

    中秋佳節將至,柚子、月餅是共聚團圓時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但多數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對於服藥期間是否能吃柚子都會懷有疑慮,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藥師蕭翔瑋提醒,如有使用降血脂、降血壓、抗癲癇等6大類藥物者,應盡量避免食用柚子,以免出現頭痛、血壓高、過敏等不良反應。
    2022/09/09 12:09
  • 妻打疫苗變植物人 家屬申請救濟遭駁

    台北市一名婦人去年接種疫苗後五天突然昏倒,變成植物人,家屬通報疫苗不良反應,相關單位卻認為婦人沒有出現血栓,認定和疫苗無關,無法賠償。她的先生難以接受,認為妻子沒有慢性病史,打完疫苗後出狀況,想申請救濟卻遭駁回,接下來將提起訴願。
    2022/09/02 14:37
  • 日本認首宗「疫苗國賠」!91歲女接種亡 最多領近千萬

    日本在過去新冠大流行時加速接種疫苗,卻也出現數千人在接種後身體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案例。由於無法判定因果關係,要能拿到賠償金可說是難上加難,不過厚生勞動省在昨(25)日承認一起因施打疫苗致死的91歲女性案例,判定死亡與疫苗有因果關係,她將成為日本首宗的疫苗國賠者,賠償金額最多4420萬日幣(約台幣969萬元)。
    2022/07/26 10:51
  • Novavax釀嚴重過敏?國內5萬人已接種 莊人祥曝現況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指出,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 Inc)研發製造的新冠肺炎Novavax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針對各種疫苗,仿單上都有相關警示標註,如有嚴重過敏反應者建議不要接種,而統計目前國內有5萬611人接種Novavax,無任何不良反應通報。
    2022/07/15 14:43
  • Novavax副作用低今開打!醫院約滿 民眾:等很久

    疫苗又多了一款新選項,Novavax今天陸續開打,由於它是次蛋白疫苗,相較於mRNA疫苗,副作用跟心肌炎的發生機率都較低,有民眾為了等Novavax,現在才打第一劑,也有長者打第四劑,因為考量不良反應較少,不只雙北都開放預約,基隆更設立大型接種站,能夠隨到隨打Novavax。
    2022/07/08 12:45
  • 桃園首例!6歲童「莫德納誤混BNT」 家屬怒:不用懲處?

    國內目前開放5至11歲幼童接種疫苗,然而桃園卻發生首起幼童疫苗混打失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目前還沒有兒童疫苗混打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數據,除非第1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然暫不開放混打,但桃園一名6歲幼童本來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卻被誤打BNT,雖然院方事後持續關心孩子狀況,但至今皆未承認醫療疏失,讓家長相當氣憤。
    2022/07/07 16:12
  • 幼兒莫德納將開打!不良反應症狀有哪些 7大QA一覽

    全球新冠疫情已邁入第3個年頭,而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的出現,更是在各處掀起新一波疫情。此外國內染疫數增加,為了增強抗病毒的抵抗力,疫苗也成為了有效的武器之一。而食藥署先前也通過了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建議6個月至5歲兒童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也預計於7月中下旬開放施打,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兒童施打疫苗7大QA,帶你一起了解接種注意事項。
    2022/06/30 10:53
  • 長髮正妹打莫德納6週「頭髮掉光」 半年長不出髮

    27歲的琪琪,原本有一頭烏黑的長髮,1/7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2到3週開始掉頭髮,直到一個半月後頭髮全都掉光,到現在快要半年了,頭髮還長不出來,她自行通報疫苗接種嚴重不良事件,拿到了通報紀錄單,卻沒有得到對事件解釋或處理,疫苗接種受害審議委員會,只審查完610人,認定有相關32件只占5.2%,國民黨團也質疑衛福部是否故意刁難審核。
    2022/06/28 12:53
  • 降血脂藥恐傷胰、肝臟 台驚見242件不良通報

    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患者注意!食藥署今(28)日公告,因評估使用fibrate類或statin類藥品,可能有引起胰臟炎或肝臟相關不良反應風險,將修訂藥品中文仿單的禁忌症與警語,fibrate類增列禁忌症增列「膽結石」、「嚴重肝功能不良(包括不明原因的持續性肝功能異常)」,statin類藥品應加強監測肝功能,食藥署指出,截至6月24日,國內已有收到2件疑似用藥後導致胰臟炎以及240件肝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2022/06/28 11:32
  • 疫苗救濟耗時 藍要求判定從寬、綠盼增審查量能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要求政府對於疫苗受害的救濟程序從簡、從速,損害判定從寬,賠償金額從高。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請衛福部再增加審查的量能,但相關嚴謹度也一定要維持。
    2022/06/27 13:25
  • 女打AZ血栓、格林巴利症 1年無工作等嘸救濟

    政府一再呼籲全民趕緊打疫苗,但少數人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甚至出現血栓、四肢無力、心肌炎、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症狀,不少人甚至被迫停止工作。另外,申請疫苗救濟程序冗長、審議緩慢,除了病患要到醫院看哪一科都不能確定,診斷醫師也不敢隨意判定病症與疫苗相關,導致截至5月底審議559件,有8成6遭判與疫苗無關,讓疫苗受害者怨聲連連,希望衛福部能加速審查。
    2022/06/23 12:50
  • 全台最高!30多歲男打AZ血栓死亡 核發救濟金600萬

    嘉義一名30多歲男子,打AZ後出現不良反應,送醫救治後不幸身亡,衛生局依規定通報,如今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結果出爐,男子因為是屬於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跟接種疫苗有相關,可拿到600萬救濟金,是全台最高。
    2022/06/16 22:05
  • 5-11歲兒童疫苗間隔縮短至4週 估6月下旬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晚宣布,兒童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將從現行12週縮短為4週,最快6月下旬開放施打,但除非第1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然暫不開放混打。
    2022/06/10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