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紓困補助卻逼退員工? 桃機環亞貴賓室否認


發佈時間:2020/10/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5:08
(圖/翻攝自Plaza Premium Lounge臉書)
(圖/翻攝自Plaza Premium Lounge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說,民眾陳情桃園機場環亞貴賓室積欠資遣費,且該公司一手拿紓困補助,一手逼退員工,他呼籲交通部修正補助要點,勞動部應公布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名單,保障勞權。

承租環亞貴賓室的台灣億群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在資遣之前都有透過勞資協商會議簽署協議書,有糾紛的員工部分,也有透過勞動局的協商會議處理完成,「我們真的不知道還有哪些員工有糾紛」,今天也是因為不知道有記者會,所以才沒有出席;其餘涉及細節部分,因為屬勞資雙方的保密,無法多做說明。

 

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航政司專門委員陳孝齊指出,資料審查時如果發現業者有減班休息等情況,就不會給予補貼;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科長李怡萱表示,名單因涉及營運資訊,不會對外公布,但會與各部會進行勾稽。

邱顯智今天偕同桃園機場環亞貴賓室勞工召開「交通部給人補助,公司請人走路,勞動部不給名單蓋上黑布」記者會,並質疑桃園機場環亞貴賓室(台灣億群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積欠資遣費,希望政府相關單位查核是否違法解雇、積欠工資及資遣費。

邱顯智質疑,環亞貴賓室今年從民航局領取新台幣1370萬餘元的補助,以及從桃園機場公司領取補助130萬餘元,卻還是發生逼退勞工的情形。
 

出席記者會的勞工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環亞貴賓室4月起實施減班休息,員工為了想跟公司共體時艱、繼續工作,所以大部分人簽了「同意不提出資遣之請求」同意書;未料,到了7、8月,公司將大家的職務大幅度變動,還祭出評分評比記過處分,想把大家逼走,也因為當時簽了這份同意書,所以無法請求資遣費。

邱顯智說,公司要求員工簽署「實施減少工作時間及工資之期間,本人同意不提出資遣之請求」,已經明顯違反勞動部「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如果員工不同意實施無薪假,則可以請求資遣費的規定。

他指出,以經濟部、文化部以及教育部的紓困補助要點為例,從今年4月實施開始,營運資金補貼及薪資補貼均有但書規定,「不得對員工實施減班休息、減薪或裁員等減損員工權益之行為,亦不得解散、歇業或有其他主管機關公告之情事」,交通部的補助要點卻遲至昨天才修正公告上網。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陳孝齊說,交通部已就「交通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增訂相關保護勞工規定,如果發現業者有減班休息等情況,就不會給予補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桃機#環亞貴賓室#資遣費#紓困#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7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