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大熱搜奇異動物排行 日月潭「霸主」竟是牠


發佈時間:2020/10/2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5:37
椰子蟹是現存最大型陸生甲殼動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椰子蟹是現存最大型陸生甲殼動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奇異動物生態教室開課啦!台灣作為一個文化熔爐的地方,除了人種多樣化,物種也多樣化,許多你看過的、你沒聽過的通通都能生存在這片土地上,而許多人對於不熟悉、不認識或是動物的特殊現象都會產生好奇,這時候Google大神就出馬啦,每每有什麼動物新聞大事,就會成為當天熱搜關鍵字,讓你不認識也難~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近一個月內10大網友熱搜動物關鍵字,什麼琉璃蟻、象魚、魚虎你知道是什麼嗎?

 

10:椰子蟹
偷偷告訴你小祕密:
椰子蟹是現存最大型陸生甲殼動物,不只能爬樹,還愛吃椰子和動物屍體,除了和人搶吃,更會捕食鳥類、鼠類、小蟹飽肚。
 
一場國外的露營烤肉竟引來50多隻椰子蟹,一樣八隻腳、一樣有殼,卻比台灣人常見的螃蟹、寄居蟹大上好幾倍,引發好奇成為熱搜關鍵字。外型可怕、巨大的椰子蟹其實有「強盜螃蟹」之稱,隨便都有4、5公斤重。
 
 
在台灣牠屬於保育類動物,今年暑假台東綠島疑似出現多起惡意玩殺椰子蟹的行為,若被抓到恐違反野生動保法遭重罰。
  
9:琉璃蟻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想要滅琉璃蟻,就把超甜糖水混合硼砂就好了?錯!過甜誘不來螞蟻,而是要10-20%糖水混合3%硼砂,帶回蟻穴慢慢讓牠們瓦解~
 
近來讓中南部居民苦不堪言的「琉璃蟻之亂」紅到上榜熱搜,琉璃蟻長久生存在台灣,近幾年開始造成大規模疫情混亂,其中最主要原因在於政府為了鄉間小路安全,把路燈換成白色光亮的LED款,其藍紫光燈源正是趨光性琉璃蟻的最愛~
 
加上夏末秋初正是牠們的婚飛、交配期,一個晚上上萬隻飛行至農田、竹林、民宅等,領地逐漸擴散。
 
8:象魚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一魟、二虎、三沙毛、四臭肚、五金鼓」是台灣有名的5毒魚,其中臭肚就是象魚,牠的魚鰭有毒,被刺到會紅腫劇痛。
 
還記得18日台南一連4起地震,一條超大象魚跳缸自殺事件嗎?當時除了地震引起關注外,世界最大淡水魚之一的「象魚」同樣很吸睛!
 
學名為巨骨舌魚的象魚被認為是活化石,最長可到6公尺,超大體型、具毒性,是台灣5大毒魚之一,尾巴蠻力一甩可以擊倒一個成年男子,其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個人飼養或水族館都很受歡迎。

7:魚虎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魚虎懂吃也被吃!兇猛「很派」的魚虎不只吃小魚種,還都選「原生種」魚蝦入口,雖然長得有點可怕、入侵性高,但其實牠在馬來西亞可是高檔食材,台灣政府也要求漁民、漁會捕撈,其肉質軟嫩,常被做成三杯、魚虎三吃很美味。
 
魚虎不是虎,是許多台灣小魚種的大天敵!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盛會前,有漁民發現「魚虎」蹤跡,這對愛吃魚的台灣人來說是個陌生的物種,是不是很好奇什麼是魚虎呢?
 
魚虎是外來魚種,數十年前被引進成為觀賞魚類,但隨著棄養、亂放生等問題,讓牠們不斷繁衍影響台灣魚生態,且掠食性強、體型巨大且兇猛,小魚根本不是對手,漸漸成為日月潭的霸王。

6:土虱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鱸鰻、土虱、鯰魚可說是魚類三胞胎,困難辨別度堪比花枝、透抽、小卷,大家常見的是土虱,嘴邊有8條長鬚、背鰭較長;鯰魚則是4條鬍鬚,背鰭較短;鱸鰻則是粗厚圓長,身體帶花紋,下次看見知道怎麼分了吧!
 
有著長觸鬚、長相略為可怕的土虱相信許多人都認識,藥燉滋補是夜市特色小吃之一,日前中秋連假許多人烤肉馬拉松不間斷,讓急診室醫生在最後一天面對爆炸多病人,其中有人吃了「土虱的蛋」讓醫生一頭霧水,這麼怪異的食物也將土虱送上熱搜~結果是「吐司夾蛋」打錯字造成的烏龍。
 
其實過去就曾有網友在臉書PO出「土虱蛋」引發討論,其綠綠黑黑一團賣相不佳,口感評價兩極,且土虱多在汙濁泥濘水域生存,屬雜食性魚種,不只多數人不敢吃魚肉,牠的蛋也讓許多人卻步。
 
5:食蟻獸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別看食蟻獸長相奇特,有的還身形四肢略大就以為牠很兇猛,其實牠很「虛勢」,面對敵人會雙手打開看似威嚇敵人,但只是像要討抱抱,可愛行動一點也不可怕~
 
9月初北市動物園爆出食蟻獸「小紅」帶著寶寶「紅豆」翻過電線逃脫,至今小紅仍下落不明,動物園方只好趕緊公開說明希望民眾幫忙協尋。
 
有著招牌長尖嘴的食蟻獸其實沒有牙齒,靠細長舌頭品嘗牠愛吃的螞蟻或白蟻,屬於夜行性動物,視力不好只能靠聽覺和嗅覺行動,若有民眾發現蹤跡,盡快通知動物園。
 
4:惡霸犬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別聽到惡霸犬就先嚇得不敢養,惡霸犬其實脾氣很好,對家人親和力、服從性高,是經美國認證適合家庭陪伴的寵物。
 
農委會日前公告修法禁止飼養、進口比特犬和其混種犬,其中惡霸犬也在名單中,引起許多網友反彈,擁有一隻惡霸犬寵物的女星陳喬恩也跳出來聲援。
 
許多飼主說明,惡霸犬雖然有比特犬血統,但其短腿、吐舌傻憨表情常萌翻人,且個性溫厚,只是叫了惡霸名、不太上相,但其實是本性溫柔的動物喔。

3:鬥魚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雖然鬥魚常被養來觀賞用,但其實一缸不容兩鬥魚啊!根據農業網站網友討論,鬥魚攻擊性強、地域性也高,適合單獨養,若要混養,魚種也要經過挑選。
 
有著很「派」的名字,卻是很常見用來觀賞的魚種,苗栗縣月初舉辦復育台灣原生種蓋斑鬥魚競賽,顏色鮮艷度、魚身外型、公母魚等都列入評選,認真程度就像要出國比賽。
 
鬥魚是蚊子的天敵,有效減少病媒蚊孳生,也是牠的一大賣點,且各種色彩、線條要照顧得漂亮拿第一,連養魚好手都說不容易。

2:台灣黑熊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台灣黑熊的「V字領」可不是台灣獨有,其實亞洲黑熊都有這款共同特徵。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月初三度誤觸陷阱受困,曾在台中東卯山被陷阱夾傷,讓林務局捕捉繫放,此次又受農民「山豬吊」的鋼索圈住被發現。

台灣黑熊落入陷阱、受傷等時有耳聞,呼籲民眾正視保育問題,有著白V的標誌性特徵、強壯卻不主動攻擊人類,若真的意外遇上,應該面對牠們,緩慢且安靜的退離現場,絕對不要驚慌尖叫狂奔,反而會讓牠們展開攻擊。
 
1:兔子
偷偷告訴你小秘密:

童話故事都是騙人的!小時候爸媽總說,小白兔吃紅蘿蔔眼睛才漂亮又健康,卡通裡兔子也總是啃著紅蘿蔔,但其實過量的紅蘿蔔會讓白兔中毒,紅眼睛也是因為血液顏色,才不是紅蘿蔔。

印象中毛茸茸、無辜萌眼的兔子,其實攻擊性很強!9月底桃園一處牧場發生兔子咬斷小朋友手指意外,嚇壞不少爸媽,當時小朋友在媽媽沒注意的情況下伸進圍籬,想要摸兔子卻被咬斷手指,最終沒找回斷指。
 
真的別小看兔子看似傻傻啃著蔬菜、一團肉球般毫無攻擊性,其實牠們許多行為需要訓練且相當具有地域性,就像小朋友穿越圍籬要摸牠,對於外力要進入牠的籠子或是空間時就會攻擊,因此若是養牠,得誘哄牠出籠子才能清理,而非直接抓牠。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琉璃蟻、象魚、魚虎是什麼?十大熱搜動物原來溫和的牠會咬斷人手【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0月23日至2020年10月2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一個月以來上Google熱搜的動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網路溫度計

#椰子蟹#生態#物種#保育類#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0809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