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OGUE聯名口罩夯搶! 黃牛扯喊價「盒賣5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4:41

VOGUE和美妝店出中衛聯名彩色口罩,10月20日上架被瘋搶,店家外大排長龍,但民眾發現疑似有人買到轉手當黃牛,電商上竟出現一堆天價口罩,最貴的一盒30片賣5000元,其實這很可能觸法,公平會統計到8月底,哄抬價格案已經移送136件,消保官也表示若沒藥師執照販賣醫療口罩,也違法。

外盒繽紛色彩,手繪畫上走秀風,打開內裝插畫設計加上渲染,呼應台北時裝周,時尚度100的中衛聯名口罩,20日美妝店上架再掀排隊風潮,人龍排了兩個轉角,還有人凌晨拚卡位。

 

圖/翻攝自VOGUE Taiwan 臉書

電商上架一整排,賣30片盒裝VOGUE聯名款,原價599元,但賣家喊價飆破2000元,還有些標榜現貨,最貴的飆漲快5倍,一盒口罩賣5000,疑似有人買到立刻轉手,哄抬價格賣當黃牛。

民眾:「有點太貴了,他還是用了一片就要丟了不是嗎。」

 
民眾:「應該不會買吧,就好像也不需要用這麼貴的口罩。」

圖/TVBS

沒排隊幾乎搶不到,民眾氣撲撲,直接找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貼Line對話檢舉黃牛,口罩喊價到4000元,沒想到該商品沒多久被下架,還有人直接檢舉賣場,高價販賣醫療口罩。

民眾:「自己願意花那個時間,沒什麼好檢舉的,真的有人要賣那麼貴,又有人想要買,我覺得那是他們的自由啦。」

圖/TVBS

消保官:「聯名款口罩賣那麼高,首先要先確認說他是不是醫療口罩,如果是的話,那可能就可以透過檢舉,檢調就要出動了,不是藥商就不能賣這醫療口罩。」

消保官表示如果沒藥師執照,上網販賣醫療口罩,先違反藥師法,如果再有口罩哄抬狀況,也能檢舉查辦,公平會已經收辦652件,截至八月底移送136件給檢調,避免價格過高,市價機制連帶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OGUE#中衛#口罩#聯名#哄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609

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