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脫褲「25cm肉腸卡肛門」 老翁雙手染血急就醫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2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常說「小病不治,大病難醫」,如果身體出現異狀,最好立刻就醫檢查!近日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經遇過一名患者粉色肉腸卡肛門口,進一步詢問才知道,這情況已經持續十幾年,患者總會自己慢慢塞回去,這次發現塞不太回去,再加上看見血染的雙手,才嚇得趕緊就醫檢查。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肛門外有尾巴」的案例,某天急診急Call有患者罹患痔瘡需立刻會診,陳榮堅表示,其實僅需要打止血針、打止痛藥,如果有感染就打抗生素,當天即可回家預約回診,不過急診還是要求他前去查看患者情況。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孰料陳榮堅發現患者為一名70多歲老翁,對方脫褲子後拖1條約20至25公分的腸子在肛門外,當場嚇壞「這個哪叫痔瘡,這個叫直腸脫垂!」陳榮堅提到,非一朝一夕能夠造成直腸脫垂,因此詢問老翁腸子掉出來多久,怎料對方表示「這十幾年慢慢越掉越多,每次解完便它就掉出一點點,慢慢塞回去」,老翁發現腸子塞不太回去,塞完後看見雙手染血覺得有點怕,才趕緊前來掛急診,老翁也透露,走路時擔心腸子脫垂,因此會特別使用小手帕塞住肛門。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當時老翁被收住院,醫師也慢慢替他塞回脫垂的腸子,陳榮堅指出,如果腸子一直塞不回去的話,需要立即開刀,由於掉出來的腸子會壞死,必需切除,不過因肛門的括約肌有鬆弛度,因此大多可以順利塞回。

陳榮堅提到,此類患者骨盆腔底構造異常,如果沒有妥善處理恐會復發,因此也找來家屬商量開刀,最後切掉老翁一小段腸子後,接著再進行固定術根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榮堅#醫院#醫師#肛門#腸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3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