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動物吃發霉腐爛蔬果? 園方:有把關淘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27

高雄壽山動物園被踢爆,給動物吃的飼料品質不良,甚至還有腐爛發霉的蔬菜水果,民代質疑食物預算一年不到250萬,跟環境工程相比預算2千5百萬,足足差了十倍,對此,園方表示,品質有四道把關,送到的腐壞食物會過濾淘汰,不會讓動物吃。

圖/TVBS

 
一大箱蔬菜,翻來翻去,葉菜幾乎發黑,仔細看,玉米被白色絨毛覆蓋,旁邊泛黑發霉的茄子更扯,這些爛掉發霉的蔬菜水果,都是準備給壽山動物園動物們吃的食物。

民眾:「不能接受啊,不好啦,跟人一樣都會肚子痛吧。」

民眾:「爛掉的水果應該要看吧,如果是可以再利用的應該是還好,如果是已經腐壞的就不OK。」

 
圖/TVBS

黑熊「波比」趴在牆邊,呆萌的模樣,民眾直呼好可愛,還有一臉厭世的紅毛猩猩,也是動物園的亮點之一,但是卻有議員踢爆,動物園疑似提供品質不佳的蔬果飼料供動物食用。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廠商他當然是為了將本求利,他可能就去果菜市場買已經被打掉,已經爛掉的蔬果葉菜類,提供給我們動物園的動物來食用。」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在20日議會質詢時,認為主因是蔬果類的預算太低,只有不到250萬,葉菜的淘汰率更是高達兩成。再加上最近三年的採購,第一次都會流標,只剩一家廠商願意投標。園方則表示,廠商送來的蔬果品質難以把關,不過會「過關斬將」,不好的食物淘汰後,最後送到動物面前的,都是沒有問題的食物。

圖/TVBS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我們會針對發霉的食物做一個退貨,再做一個篩除,所以其實送到我們動物口中的食物,我們都是確定品質都是OK的。」

議員還指出,去年壽山動物園的環境工程,就用了2500萬元的預算,如果撥出一部分,就能讓園區內的動物都吃飽。部分遊客主張,動物園的主角應是「動物」,應該把動物放第一位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高雄#飼料#發霉#蔬菜#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2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