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帶球棒抗議疫苗分配 疾管署:社區量少有原因


發佈時間:2020/10/20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5:18
(圖/TVBS)
(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搶手,一名新北市板橋區里長今天帶著球棒到疾管署陳情,不滿疫苗分配不公。疾管署說,衛生局都有疫苗控流,也預留給幼兒和學生,避免防疫破口出現校園。

新北市板橋區里長王永源中午1時30分帶著棒球棒到疾管署陳情,不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分配不均。他宣稱,有跟新北市市衛生局預約公費流感疫苗,但今天到手的疫苗只有80劑,里內有700多名長者,疫苗明顯不夠分,希望政府妥善分配。至於為何帶球棒,里長說法反覆。隨行的里長女兒則全程錄影,里長說要帶回給里民「交代」。

 

王永源手持球棒現身疾管署。(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王永源來陳情主要是因為里的疫苗分配,里民抱怨不足,目前社區設站分配的量本來就不是這麼足,各地衛生局都有控管,希望讓優先族群先施打,包含幼兒、學生等,學校都有排施打日,有預留控管不用擔心打不到疫苗,也避免校園出現防疫破口。

羅一鈞也說,目前新北市社區設站,從10月19日起,疫苗設站就是限量供應,每場次看人口狀況分配劑量,從30到100劑不等,因設站的量不少,不可能把疫苗都集中到特定里。

 
至於台北市狀況,羅一鈞說,北市的疫苗除了集中在聯醫的12個院外門診部,每天配發100劑,還有數百場社區設站,會到各里社區接種,衛生局有預先控留,台北市的民眾可參考北市衛生局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流感#疫苗#里長#球棒#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1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