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捷運站摔破頭 暖男高中生脫外套「幫止血」救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3:44
一名高中男生見老翁在捷運站外摔破頭血流不止,立刻脫下外套幫止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一名高中男生見老翁在捷運站外摔破頭血流不止,立刻脫下外套幫止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新北市一名老翁19日晚間步出捷運丹鳳站一號出口時,疑似不慎從樓梯摔倒,頭部受到撞擊而流血。當時一名丹鳳高中的男學生經過見狀,立刻伸出援手,將身上的外套脫下,幫助老翁止血,還蹲下幫忙扶著對方頭部,等候救護車到來。這一幕被其他民眾目擊,不少人都大讚「太感動了!」

一名吳姓網友今(20)日在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發文分享這段故事。他提到19日傍晚6點左右,他步出新莊丹鳳捷運站一號出口時,看到一名老人家不小心從階梯跌下,頭部撞擊地面後血流不止,隨即就有一名高中男學生衝上前,脫下外套幫老翁止血。

 

期間其他人見狀,幫忙撥打119聯繫,醫護人員還在電話中指導如何止血。男學生就一直陪伴著老翁,等到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將人送上車,學生才把手放下來。不過可能是因為學生扶著老翁的頭部時間太長,加上又長時間蹲下,手臂和腿部都很痠,當下不停地發抖,事後在旁邊一直伸展。

不少網友得知男高中生的舉動,紛紛稱讚不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吳姓網友提到,「你這個年輕人真的很棒!不知道你是那個學校的學生,但你的見義勇為與辛勞的支撐,真的很值得鼓勵與嘉許。」最後吳姓網友更希望,學校能找出這位學生公開表揚他的行為,當下真的很感動。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和回應;其中有不少網友認出學生身上的制服,指出他是「丹鳳高中」的學生。許多人更是大讚「這孩子很優秀」、「既溫暖又有愛心」、「也希望老先生平安,男同學真的很棒喔」、「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丹鳳高中#老翁#捷運站#階梯#男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80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