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接種喊卡! 北市缺公費疫苗「僅聯醫有」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4:55

疫苗施打政策急轉彎,現在除了50到64歲族接種喊卡之外,全台灣缺疫苗狀況讓北市現在連大型「台大、北榮」都沒有公費疫苗,現在4大首要施打族群,6個月以上學齡前孩童被說進度最慢,偏偏爸媽忙碌,本來幼兒園能協助施打的計畫,也因為缺疫苗取消,這下只能抽空趕快去聯合醫院施打。

圖/TVBS

 
上課時間爸媽來匆匆去匆匆,好多人孩子帶來立刻趕上班,也因為忙,今年流感疫苗6個月以上到學齡前孩子施打進度大落後,幼兒園本來貼心計畫11月設點施打,現在疫苗缺貨計畫告吹。

北市大安幼兒園園長呂慧玲:「在上個禮拜時候,我們的健康中心(衛生局)有打電話跟我說,那個疫苗這部分可能不太夠,所以呢,疫苗的站宣布就是暫停。」

各地疫苗缺貨,有的爸媽知道公費搶不到,年齡族群限制多,乾脆預約自費疫苗。

 
圖/TVBS

家長:「可能今年大家都害怕吧,因為肺炎的關係,所以大家覺得要打吧,所以大家都搶著打,而且今年開放的年齡層比較低,我覺得也是造成搶購的問題。」

連爸媽都能預期新冠肺炎讓大家緊張兮兮,疫苗很搶手,衛福部卻沒料到這件事,疾管署今年採購603萬劑,現在到處缺貨,急調99.9萬劑庫存配送至各區衛生局,買的量已經配送540.9萬劑,剩62萬劑,如今4大首要施打族群還沒達成,首要對象65歲以上長者仍有16%差距。

醫護人員月初開打至今也被缺貨衝擊,臨時被暫緩施打的50到64歲族群進度超前,比去年多82萬人施打,現在緊急分流,不然學齡前孩童們離目標還差31.2%,家長現在也只能抽空跑聯合醫院附設的12區院外門診施打。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每個門診部因地制宜,依該區的民情,但是每天有配額制,大概是固定的。」

圖/TVBS

缺疫苗到院內都暫緩施打,現在要加訂也沒辦法。

國光法務長兼發言人潘飛:「這些雞呢,到現在已經10月份了,雞齡都已經超過60周的上限,所以現在我們就算要生產疫苗,也沒有原料。」

 
一個錯估,讓基層壓力如山倒,胸腔重症科蘇一峰醫師說,流感疫苗爆打潮可以預期,衛福部卻從超前部署變落後部署,過去有SARS經驗,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早在4到5月就呼籲疾管署要加訂流感疫苗,因為預算考量,錯失良機,現在2個疫情虎視眈眈,民眾只能診所一家家問「疫苗還有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費#流感疫苗#聯合醫院#缺貨#施打#加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842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