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民下海巡蛤蜊 遺失車鑰匙大潮圍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18

彰化王功昨天才發生漲九降的大潮,今天一名漁民從漢堡蚵道,巡視他的蛤蠣,因為車鑰匙掉了,想等退潮找鑰匙,但是潮遠比預期還要高,安檢所發現漁民沒上岸,趕緊出動救人,人沒事,車子滅頂了。

圖/TVBS

 
老先生被救上岸,包著毯子保暖,真的是生死一瞬間。

這幾天大潮,海水拍打岸邊,水位不斷上升,上午將近11點,守望哨發現,從漢堡蚵道下海的漁民還沒上岸,趕緊通報聯繫,63歲的鄭漁民,在蚵架上避難,距離岸邊還有七百公尺,因為車鑰匙掉了,想等海水退去,但是水位遠超過預期,放眼望去,白浪滔滔,海巡出動橡皮艇,把他救了上岸,人沒事,上岸後自行返家,但是車子滅頂了。

王功安檢所長柯勝任:「全身都已經濕透了,有一點受到驚嚇沒有明顯外傷,下去處理他的蛤蜊,說他的鑰匙應該是遺失了一時找不到,所以在那邊想要等到,潮水退了之後再上來。」

 
圖/TVBS

海巡如此謹慎,因為前一天才正是大潮,漢堡蚵道南方五公里,王功漁港的潮水,彷彿金門的漲九降,源源不覺的海水湧上岸邊,覆蓋了馬路,安檢所前,車主趕緊移車,漁民忙著固定竹筏,避免受損,大水淹上岸,淹到安檢所門口。

王功安檢所長柯勝任:「淹到我們安檢所前方這個路基的部分,這個都是它的鹽漬留下來的痕跡,我們所內也有準備防水閘門,避免海水入侵。」

左邊是平時狀況,馬路是乾的,右邊路面淹水了。

水退之後白鷺鷥還能站在水中,水位相當於白鷺鷥的腳長,以往這樣淹水狀況,發生在遇到漲潮的颱風天,這一次明明好天氣卻淹水,藍天白雲下,海水圍住安檢所。

圖/TVBS

記者vs.漁民:「淹了大概一尺高,(一尺高喔每年這時候都會這樣嗎),今年才這樣,今年比較大,去年沒有。」

九降流海水比較大,這兩天都有淹上來。

 
安檢所觀察,10月18日,農曆九月初二,中午的時間,是潮水最高的時候,每年秋天,農曆9月10月,是一年中最大潮的季節,金門每年農曆九月,潮水漲上岸,甚至魚蝦也飄上岸,成為季節限定奇景「漲九降」,王功有相同狀況,大約相格五六年就會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漲九降#大潮#海巡#王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