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牛翻身震塌平房天花板 新營人搭帳棚睡


發佈時間:2020/10/1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4:10

台南地區周六(10/17)晚間,接連發生三起淺層地震,其中一起達到芮氏規模5.2,全台多處有感,台灣周六總計共有7起地震,不只民眾錄到地鳴聲,一陣天搖地動,新營有民眾嚇得跑到屋外搭帳棚睡覺,下營則是有平房,天花板因此塌陷。

圖/TVBS

 
走進屋子裡面像被炸彈轟炸過一樣,天花板的梁柱塌陷,壓在家具物品上,隔間用的木板也倒塌,房子就像廢墟,週六深夜地牛翻身,台南下營這間平房天花板塌陷,屋主半夜沒地方可睡覺。

白河居民:「有喔,哪裡沒嚇一跳,嚇好幾跳也有喔。」

白河派出所監視器,也拍下地震瞬間,高處的牌子搖不停,備勤同仁大步往外衝,小黑狗也奪門而出,女警覺得逗趣,邊跑邊還邊笑。

 
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可能沒有遇過這種情形,那就跟著我們同仁,馬上跑到室外的空曠處所 。」

一陣天搖地動,地底傳出轟隆聲響,就是地震的地鳴聲,嘉南地區,17日深夜接連發生2起有感地震,震央都在台南市東山區,深度為11和12km,都屬極淺層地震,新營區也很有感,有人嚇得不敢睡屋內,穿著睡衣往外跑,這對夫妻,帶著小孩搭帳棚,睡在門前的院子。


搭帳棚民眾林小姐:「有時候會有轟隆隆的一聲,我就問他,怎麼回事,然後他就帶著我跑出來了 。」

經歷過921地震,看了不少生離死別,這次接連搖晃,花先生把露營用的帳棚,拿出來超前部屬。

搭帳棚民眾花先生:「昨天那個地震,是震的一些杯子什麼都會響,我就抱著小孩在院子裡面,大概稍作休息,因為我們有這個簡單的帳棚,我老婆就說那不如我們把帳棚搭一搭。」

圖/TVBS

旅客vs.記者:「(延誤多久) 兩個多小時吧  。」
  
 
地震也導致高鐵誤點,執行路線檢查,預計周六晚間11點多就到左營,直到週日凌晨快兩點才抵達,旅客滿臉倦容,而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可能還會有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運力的累積需要有一段時間,我們不排除未來一周內,還是有規模四,左右的地震發生 。」

這次地牛翻身,不排除跟六甲斷層活動有關,未來一星期,要保持警覺,做好防震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地震#天搖地動#搭帳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6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