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女腰痛忍3年...就醫驚見「輸尿管遭血管勒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0:54
高雄一名40歲女性長期腰部痠痛,竟是因輸尿管被血管勒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40歲女性長期腰部痠痛,竟是因輸尿管被血管勒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40多歲女性出現「左邊腰部痠痛」的症狀已有3年多,即便沒有做運動也會痠痛,就醫開刀後也沒有好轉,轉診後醫師才發現,女子會長期腰痛竟是因為「輸尿管血管勒住」。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女子3年前開始出現左邊腰部痠痛的症狀,原以為是肌肉痠痛,但後來發現就算沒有運動,還是會有疼痛感,忍耐3年後才到醫院就醫,當時醫師初判是左側腎水腫,沒想到手術後狀況仍未好轉,接著轉到高雄長庚檢查才發現是「輸尿管被血管勒住」。

 

泌尿科醫師陳建旭指出,從女子過去的檢查紀錄來看,她並沒有腎結石的情況,異位血管壓迫到輸尿管才是造成疼痛的主要原因,若不開刀將輸尿管改道,狀況就不會改善,就建議她再做一次腹腔鏡重建手術,正常來講,血管不會壓迫到輸尿管,這種情況就如同小孩子長期跨在身上,久了就會喘不過氣。

最後,陳建旭替該名女子動第2次手術,將壓迫到輸尿管的血管剝離,並將輸尿管截斷後重新接起,手術過程僅花1小時左右,順利治療後,該名女子就沒有反映過有腰痛的狀況出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輸尿管#血管#痠痛#腰#手術#腎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4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