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寒女打工養5口 店長逼辭職狠酸:人窮不能沒志氣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3:1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投一名女大生出身清寒家庭,與媽媽及弟妹4人同住,身為長女的她在台中念書,沒有課的時間則在超商打工補貼家計,沒想到近日竟被店長惡意「砍班逼退」,甚至打電話給她母親酸言「人窮不能沒有志氣」,讓她忍無可忍決定提告。
 
據《東森新聞》報導,張姓女大生出身清寒家庭,雖領有縣府的低收入戶補助、每月2萬元,但媽媽生病,么弟又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每個月光是醫藥費就要支出3萬多元,她只好利用課餘時間到超商打工、補貼家用。

 
 
不過在張女所工作的超商,劉姓店長只要對員工有不滿意,就會以「砍班」作為懲處,今年8月15日,劉姓店長以張女「漏下架過期商品」為由,將女大生的班減少到1週1天,一個月下來幾乎沒有收入,不僅無法補貼家用,連自己的生活都成問題。

店長不滿意張女表現,惡意砍班以示懲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女遂提出離職,不料劉姓店長又以「離職必須在2週前預告」為由,要求她必須工作到8月31日,且拒絕給付即日至月底的酬勞,她無奈表示,店長砍班不讓人工作,又不肯點頭讓她離職,等於將近半個月只能沒薪水乾等。
 
 
於是張女向台中市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劉姓店長得知此事後,便打電話給張女母親,言談中還口出酸言「人窮不能沒有志氣」、「寧願把錢給政府,也不給妳」。她不滿母親受辱,第一次調解時要求店長賠償「薪資、資遣費、故意減班損失」等6萬元,以及家人遭騷擾的精神撫慰金,但雙方最終無共識。
 
第二次調解,劉姓店長表示,願意恢復雇傭關係,不過張女斷然拒絕,並表示將提起民事訴訟。對此,超商總公司表示,目前此案已進入勞資調解階段,將持續進行溝通以取得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清寒#女大生#減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65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