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購「德跑車」等3個月退訂 欲討10萬訂金遭拒


發佈時間:2020/10/13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0:37

下半年車市旺,但很多人都還在等交車,有民眾預購德國限量跑車,要價490萬元,五月下訂後,等了三個多月還是等不到,買家退訂想拿回10萬訂金,但卻被拒絕,業者表示,簽約前有告知無法確定交車日期,一切依照合約走,消保官則說合約若沒載明交車日,想拿回訂金有難度。

圖/TVBS(非當事人)

 
德國進口性能跑車,全球限量2200部,要價490萬元,有愛車民眾下訂後,卻遲遲等不到交車。

預訂購車民眾:「他沒有辦法給我一個明確的交割期,遙遙無期然後我一直等,五月等到八月,八月我跟他說我不要了。」

民眾今年五月訂車,付了10萬元訂金,但車廠給不出交車日期,等了三個月,傳LINE告知業務員無法再等,對方回了好,民眾以為成功退訂,但業務員說好的意思是知道了並非答應。

 
圖/TVBS(非當事車輛)

預訂購車民眾:「我覺得他是藉故拖延,反正就是要叫我找人來買車,我就是很不滿這一點。」

訂車民眾希望拿回10萬元訂金,對此品牌公關回應,訂車民眾在同品牌兩家經銷商下單,最後選了其中一家,但因為簽約時,有告知無法確定交車時間,合約也沒押日期,民眾想拿回訂金和索賠,透過消保官還在協調中。

北市消保官葉家豪:「它(一般)的契約裡面確實是有交車日,那如果說它沒有,變成說空白在那個地方它沒有載明,業者那邊咬死我們就是說,因為可歸責於我們(買方),那這個訂金我們可能就會拿不回來。」

下半年車市旺,但上半年疫情影響,車廠復工還在趕舊訂單,加上面臨新年式車款檔期,產線還是很塞。

圖/TVBS(非當事人)

像是這款英國電動超跑,原本今年底交車,原廠證實延後5個月,2021年中旬開始首批交付,另外台灣民眾喜愛的,國民休旅車,9月分未交車訂單,也已經累積1800輛。

汽車達人謝騰輝:「目前以熱門的這種,豪華進口品牌車來說的話,大概候車期甚至有,長達八到十個月都有。」

 
專家預期,第四季缺車狀況恐怕更嚴重,國產車等一到兩個月是常態,熱門款特殊色也得等上三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市#交車#跑車#訂金#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5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