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確定延長!七年級生嘆「生錯時代」盤點6大災難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07:22
國防部研擬延長教召年限,掀起部分七年級生反彈。(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國防部研擬延長教召年限,掀起部分七年級生反彈。(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從原本8年延長到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但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仍維持8年解召,這讓不少退伍10年的役男表示很不公平,有網友不禁感嘆「七年級生得罪誰了?」,點出七年級生遇到6大災難,還表示七年級生是生來受罪的。

 

網友在PTT上點出七年級生的6大災難。(圖/網友授權提供)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自己身為七年級生「是不是生錯時代了?」,並盤點出「6大災難」,包括「房價飛漲」、「薪資涷漲」、「廣設大學」、「多元入學」、「分紅費用化」,而這次又遇到教召從8年延長至15年,就有網友形容七年級生簡直「多災多難」,還被長輩冠上「草莓族」惡名,感嘆「七年級根本是抗壓最高的一群,還被說草莓族」。
 
教召擬延長年限後,有網友盤點七年級生遇到6大災難。(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文章一出,引發其他七年級生共鳴,加碼點出其他災難,「還有勞保健保等著改制」、「你少了2008金融風暴」、「高中遇SARS、大學遇學歷貶值、碩士遇金融海嘯」、「還有無薪假」、「國中遇921」、「七年級改了好多制度 根本白老鼠」、「大概年金破產就七年級吧,大家都別想領」。
 
不過,這也引起不少八年級反擊,還有網友直言「七年級過得好的大有人在」,並表示八年級生沒有比較幸運「我八年級還不是遇到這些」、「八年級初的也很慘啊,完全被剝削」、「8也很慘 高階工作沒得卡」、「八很認命耶」、「大學時代過最爽就七年級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防部#教召#義務役#退伍#解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28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