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10條微笑山線 行家帶路親子玩山趣


發佈時間:2020/10/13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6:04

新北市被群山環繞,幾乎每個行政區附近都有一座山,新北市長侯友宜拚觀光,推出微笑山線旅遊,規劃10條路線,找來作家劉克襄和王浩一,邀民眾擁抱淺山美景。

圖/TVBS

 
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基本上淺山就是家山,一個就說好像打開你家後門出去,運動兩個小時就可以回來。」

作家劉克襄帶大家去爬山,到新北樹林區大棟山縱走,登上青龍嶺,介紹視野絕佳的觀景點。

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我們現在看到台北大部分都是從北邊,從陽明山那個環境往下望,所以從這裡看你會有一種新鮮感。」

 
圖/TVBS

除了登山看美景,還結合車站旅行,從樹林車站下車後,先逛菜市場吃在地美食,爬完山再走到山佳車站,欣賞老礦坑留下的歷史痕跡。

美食作家王浩一:「其實山是跟這個老街區密不可分,新北的山有個特性,很近,厝邊頭尾轉個身就看到了山。」

美食作家王浩一則是到三峽和鶯歌,除了有老街,還能走在溪流邊,新北市拚觀光,找來達人和市長侯友宜一起品嘗市場鹹粥,推10條微笑山線散策路線,邀請民眾登山旅遊享受大自然。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十條都是在我們家的附近,我們隨時可以搭公車捷運還有火車,就可以跟我們的山擁抱,它就在我們周遭,我們不需要到國外旅遊,到我們的傳統市場,到我們的社區近山的地方走一走。」

新北市約有80%的地方都是淺山,很適合散步踏青,從土城、樹林、三峽、鶯歌,作為旅行出發點,邀請大家來一趟家山旅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侯友宜#觀光#微笑山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9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