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不只抗菌 醫師呼籲重視病毒洗淨


發佈時間:2020/10/1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2:08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又碰上流感高峰期,民眾清潔衣物重視抗菌,不過醫師提醒,細菌病毒結構不同,抗菌不代表洗淨病毒,清潔用品挑選上要特別注意。

圖/TVBS

 
回到家立刻叮囑孩子換下衣物拿去清洗,新冠肺炎二次疫情蠢蠢欲動又碰上流感高峰期,就怕同事、同學間互相感染,不少家長特別重視洗衣工作。

民眾:「小朋友如果感染上流感就糟糕了,我和先生長期在外面工作,接觸外面環境很有可能沾染到病毒,所以一定要特別洗乾淨才行。」

圖/TVBS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秋冬之際其實很多病毒也會變比較活躍,比如說像是我們常聽到的,流感病毒、冠狀病毒,或者是說像腸病毒、諾羅病毒等等。」
 

每天戴口罩勤洗手,但病毒很可能滯留在衣服上,跟著進到家中,醫師提醒,細菌.病毒大小構造並不相同,對抗方式也不一樣。

圖/TVBS

醫師許書華:「(清潔用品)不能夠只去看只有制菌,可以再特別看看說是不是對於病毒,同樣也有洗淨的功效,挑選比較成分天然比較不會有化學物質殘留而影響到人體的疑慮,這樣相對用起來會比較安心一點。」

衣物與肌膚直接接觸,小朋友或抵抗力較差的民眾更要特別注意,洗去髒污細菌同時帶走病毒,才是真正乾淨,提升防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衣物#細菌#病毒#乾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45

0.179